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程師換工作,但不懂之前的程式邏輯該怎麼辦?

我退伍之後在工廠工作,後來自己上網課學習寫程式,也順利轉職成為一個軟體工程師。目前維護的產品當初是委託外包廠商做的,交接的開發文件並沒有寫得太仔細,也找不到人問,不知道是不是我實務經驗不夠還怎麼樣,明明程式碼都看得懂,卻很難理解開發時的邏輯思維,讓我在維護時花很多時間。主管覺得我做事很沒有效率,沒什麼成果,常常罵我,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每天心情都很差。

不知道前輩可以建議我怎麼做嗎?或是這是正常的,我該自己調適心情?

回答 2觀看 827
回答 2

您好,

開發軟體要完整的交接,必須要求原開發供應商從系統分析、流程圖、到程式碼都要製作有清楚的細節手冊。

如果您手上的資料有遺漏或是不完整,可以聯繫原供應商提供。就算是人事已非,當時開發的工程師已離職,可以要求簽定短期的維護合約,這個短期服務,目的是希望讓您和團隊可以完整的承接整個軟體開發的過程,未來便可以自行維護。

所以,您所面臨的問題是正常的。 問題是出在前人沒有落實與供應商交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若是遇到這樣的瓶頸,首先要找原開發商尋求進一步的資料;另外,找同學、師長討論,或上網技術論壇發問,柳暗花明又一村!
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