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新工作每天都不知道要做什麼,公司沒給個定位,該離職嗎?

我是二度就業婦女,之前在機械業做業助、售服人員工作有7.8年,後來育嬰留職,然後再離職,待業有將近快4年,都在家帶孩子,近期出來工作,在新公司工作約2個星期,每天都沒事做,跟主管詢問能做什麼,丟了份簡單的工作給你做,幾分鐘能完成的工作,然後又沒事,整天工作8小時,很難熬,公司很亂,也沒明確跟我說,我負責的工作內容,不知道自已到底來公司是做什麼的,好不明確的感覺,都覺得自己在公司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我該離職嗎?還是再多待一段時日再看看呢?換工作會不會不好找呢?謝謝!

回答 7觀看 2883
回答 7

您好
「新公司工作約2個星期,每天都沒事做,跟主管詢問能做什麼,丟了份簡單的工作給你做,幾分鐘能完成的工作,然後又沒事」
表示您的工作能力及效率很好,因此幾分鐘能完成工作,然後又沒事。
現在這樣的情況,是否令您感到英雄無用武之地呢?

「公司很亂,也沒明確跟我說,我負責的工作內容」
現在主管丟的簡單工作與您應徵此份工作時,了解的工作內容相符合嗎?
還有那些工作您可以去向主管爭取,並且有效率完成的?
工作約2個星期,您從主管給的簡單工作中,有沒有學到什麼?增加了那些能力?

如果您對應徵此份工作時的工作內容及工作條件有把握,您已具備完成工作的能力,我給您建議是,可以開始找新工作,找一個真的能激發熱情、展現才能的工作。

2人拍手・

每天問一下主管有沒有要做什麼事,沒有的話就做些對公司有幫助或自己的事。
以上若還沒事做,不是您的責任,是公司的責任

對於你遭遇的問題深感遺憾。對許多人來說,找到一份工作,並不一定代表能夠在其中獲得滿足和成就感。
對於你所面臨的狀況,我有一些建議不妨參考:

1. 了解公司文化和組織結構,在安全範圍內主動幫忙同組的同事
通常,新工作上任,需要儘快了解公司文化和組織結構,分清楚哪些工作是你可以幫忙且會被感激的,哪些工作又是你碰都不能碰的。只要有空且主管不管你,就可以分一點時間去幫同事,贏得人心。

2. 與主管或資深同事溝通
你可以主動跟主管約面談,詢問他對你的工作期望,以及績效要求等問題。如果主管太忙,也可以詢問比較資深的同事,看看以前這個職位需要做些什麼。

3. 製作工作流程改善的報告
如果你有充足的時間,你可以觀察自己被交付的工作流程,或是身邊其他與你做同類型工作的同事,看看劉承上面有沒有明顯的改善空間,如果有,就試著做成一份報告,主動交給主管,讓他來評估改善的可能性。如果改善的空間不大,也不要硬寫。

簡單地說,積極、主動、熱情,努力創造自己在公司/部門的價值,總是一件好事。

4. 尋找其他可能性
如果上述步驟你都做了,或是你評估做了也沒用,甚至覺得在這間公司沒有未來,那麼離職也是一個選擇。不過除非你的手頭寬裕,否則不建議冒然行動,最好先找到下一份工作再提離職。

以上建議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祝福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 是一位二度就業的婦女,在新公司工作約2個星期,卻每天不知道要做什麼,公司沒給她明確的定位,她對於自己在公司的存在感到困惑,並考慮是否應該離職或是再多等一段時間。
2 新工作初期,公司沒給予明確的定位和工作內容,導致每天不知道要做什麼,這對於一位新進員工來說確實是一種困擾。
3 嘗試與主管溝通並接受了一份簡單的工作,但這份工作並不能充分發揮她的能力和經驗,且完成得很快,導致她還是感到無所作為。
4 公司組織混亂,且未給予明確的工作內容,對於自己在公司的角色和意義感到迷惑,對於工作的前景和發展也感到懷疑。
5 考慮是否應該離職,因為她對於公司的期望和實際情況存在落差,且工作內容無法充分發揮她的能力,讓她覺得難以忍受每天的無所作為。
6 也擔心換工作會不會不好找,因為她之前有育嬰和長期待業的經驗,對於自己的就業前景感到擔憂。
7 希望你能釐清自己對於目前工作的期望和需求,可以與主管進一步溝通,看看是否能夠改善工作內容和定位。如果無法獲得滿意的解決方案,也可以考慮尋找其他機會。
8 祝福你。

1人拍手・

首先,謝謝指定回答。

剛到新公司第一個月,是雙方(您與公司)的磨合期,主管會利用這一個月來觀察新人是否有能力勝任工作,以及是否可能繼續待下去。加上離開職場,帶孩子四年,不排除公司也想了解多快能恢復工作職能,並且觀察您職場應對的敏銳度與工作態度,所以給了簡單的工作。當然也可能這間公司沒有明確的工作內容,(是否是比較小型的企業,缺乏新人職訓?)。

我建議您不妨多主動學習了解公司,除了本職客戶服務,可以多了解公司的客戶喜好/溝通習慣方式/過往業務歷史...等,公司的機械設備,修配方面的專業,這個公司其他部門的溝通方式,雖然您之前曾就職機械業,但距離這次又回到相關的產業,產業上是否有任何變化? 這些都是直接或間接與您的客服工作有關。

此外,電腦方面是否有需要加強學習的?

其實很多都可以趁現在工作比較簡單,去逐步補強學習的。

若要換工作,40多歲要找客服類或業助類工作,確實會不好找,得要與年輕人競爭機會。但我也不會說完全找不到,只要您能耐心多等機會。只是,下一份工作內容、環境等,是否可能達到您的期望? 這都不好說。

中年近中高齡,我會建議保持主動學習與工作補位的心理準備, 創造自己"被需要"的價值,能貢獻自己過往的工作經驗,這樣才能增加自己職場的生存力。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

1人拍手・

1.才入職兩星期,也不知道您會什麼?也不知道您能作什麼?還是需要被觀察一陣子。
2.因前已待業4年,好不容易得到工作,且剛入職兩星期,所以雀雀欲試的情緒滿檔,奈何期待與實際有落差。
3.不要急,先熟悉一下環境與同仁 ,好好珍惜現在無聊的狀態,等到時機到,交付的工作量多了,您會懷念‘’整天工作8小時又沒事,很難熬‘’的時期的。
恭喜就業成功,不要急,讓自己緩一緩。

1人拍手・

你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不清楚提到"公司很亂"的意思?
管理層是否因公司很亂,忙著應付所以無暇關照到新人?
是否多瞭解公司很亂是怎麼回事?
因為這部分也可能牽涉到因為營收不佳導致大家忙著想解決方式,因此讓人感到公司很亂?就要留意是否影響到你的職務。

此外,公司很亂是否有你可以展現的機會。例如這陣子導入新系統是你嫻熟的,或許其中有你可以主動拿出表現。

再則,當初公司對該職務招募內容中的工作內容有哪些?或是有工作說明書,看看哪些任務還沒落到身上,用這個去問主管或向同事打聽也可以。

沒明確說,你可以主動詢問主管或看看其他人在忙甚麼。有些企業是希望讓新人有較多時間適應企業文化、流程,一開始不會給太多任務盯太緊。倘若也非因重大事件導致公司很亂到影響你沒任務可做,甚至該職務有被裁撤的疑慮,仍可考慮續留,未來忙起來也就容易進入狀況。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