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被問離職原因怎麼回答比較適當?

新鮮人第一份正職工作,目前工作半年,
給新手主管帶,他自己也很忙沒時間帶我,常常我要自己想辦法找事做。

剛好公司打算搬遷,之後想用通勤距離跟公司提離職。

但找工作面試時不打算說因公司搬遷通勤不便才離職,本身住郊區其實通勤時間都蠻長的,
怕會讓面試公司有疑慮所以想找別的理由。

想問問職場前輩們怎麼樣的回答會比較好呢?

1.主管本身太忙沒時間顧及我
(想表現我的專業能力但一直沒機會)
2.覺得這份工作無法讓我成長
(常被交付雜事)
3.覺得工作內容與想像中不符(但做了半年用這個理由感覺不大適合……)
4.無法適應公司的文化(老闆篤信宗教不知道能不能說)

想順便問問公司合約是寫離職要一個月前提,
但勞基法是未滿一年一個禮拜前告知即可,
我知道依照勞基法為主,但如果真的一個禮拜前才告知會不會對自己名聲有害,但提了之後我也不想待太久……公司本身很小一定傳很快

回答 5觀看 6314
回答 5

面試主要的目的就是錄取,通常面試官要問離職原因,主要是想了解您能不能待的久,您講的原因如果新公司也有,那基本上就沒戲了。
如您所提的幾個原因:
1.主管本身太忙沒時間顧及我-------新的面試官也沒時間照顧您。
2.覺得這份工作無法讓我成長-------新的工作也無法讓您成長
3.覺得工作內容與想像中不符-------新的工作也是一樣,難道新面試官只能派您相要的工作?
4.無法適應公司的文化----------------那我們公司的文化您可以適應嗎?

所以,對新鮮人最安全的離職原因,就是想要尋找適合自己的職業,然後說明為什麼新東家適合。

不過,事實上,不照顧您的主管比上班按三餐照顧您的主管還好,也能學到更多的東西,所以,還不如好好待在這,好好把專業的技能學習。

至於離職,當然是做到人前留一線,以後好見面,所以按公司規定是最好的。況且,愈早可以報到,談新工作的籌碼反而是低的。

2人拍手・
0人肯定

1. 新鮮人第一份正職工作,目前工作半年,給新手主管帶,他自己也很忙沒時間帶我,常常我要自己想辦法找事做。剛好公司打算搬遷,之後想用通勤距離跟公司提離職。
2. 第一份正職工作,新手主管帶要自己想辦法找事做,這位新手主管很能放手讓您自己發揮,這是福氣在職場中,並不多見的主管。
3. 您要擔任主管的左右手,左手需要工具起子,立即遞上工具起子,右手需要USB,立即遞上USB,讓小組工作無縫前進,您也就建立自己專屬工作領域,在公司中成為基層要角。
4. 再工作三年,等主管晉升,您遞補主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對新鮮人來說,前一兩個工作會是探索期,說明不是預期的工作,應該不是問題,但是這其中一定要弄清楚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您上述的原因我覺得都是可以克服的,而且在職場這樣的現象也會常發生),以作為下一個工作的借鏡,這樣才會成長,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0人肯定

如果沒有人逼你下跪、敬禮,
請待滿一年再離開,
薪資有正常發放的話,
就跟當兵一樣過幾個月就退伍了,
先學會打雜沒損失,
未來人生是要工作20年的,
順便認識同事交朋友,
還有存錢建立被動收入,
建議您,
任職時間接近13個月時可以先面試,找到再換。
記得請公司提供勞健保轉出單、離職證明,預告離職以公司協商後為主,就算到法院,法官也是先問雙方協商結果。

0人拍手・
0人肯定

說假話可能會被新公司的人資查證(這圈子很小),小心被列入黑名單
說真話又可能傷到前東家,所以建議說一些實際的例如薪資待遇無法滿足現在的生活條件或是上班地點太遠或是工作型態(輪班),家庭無法照顧等。
至於那種恭維新公司的話語就別說了。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