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一直在非上班時間收到工作訊息怎麼辦?

嗨大家好
我是去年畢業的新鮮人
目前在一間服飾業擔任行銷專員
最近遇到一間十分困擾我的問題
但我不知道這樣的問題是否合理
就是即便在我休假時
我還是會一直收到來自老闆或主管的工作訊息
因為我們公司沒有統一使用的通訊軟體
所以大家幾乎都還是用LINE溝通
雖然是我的休假期間
我應該是有理由不回覆工作訊息的
但是因為是LINE
要跟朋友聊天也會一直看到
無形中產生很大的壓力
導致我現在連聽到LINE的提醒聲都會有點緊張

想請問若遇到這樣的問題應該如何解決?
有沒有什麼讓工作跟生活更分離的方式
我真的只是想好好休假....
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5049
回答 6

1 去年畢業的新鮮人,目前在一間服飾業擔任行銷專員,最近遇到一間十分困擾我的問題,但我不知道這樣的問題是否合理,就是即便在我休假時,我還是會一直收到來自老闆或主管的工作訊息,因為我們公司沒有統一使用的通訊軟體,所以大家幾乎都還是用LINE溝通。
2 您的休假日,可是老闆或主管持續工作中,工作訊息就會透過LINE傳遞。
3 雖然有請假流程,可是老闆或主管不會特別記得誰在休假中,只會依照平日作業,傳遞訊息。
4 先在會議提此問題,在休假的前一天貼圖隔天休假一日。LINE溝通停一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因為你太重要了,所以要知會你一下。(應該不氣了吧)

可以不回覆,但會被唸。
回覆又要接任務,唉,你們效率不是很差,就是太好。

其實休假,你本有權利說不的,也是可如此,我記得,之前有類似案例導致意志薄弱者跳.............。

放假前規劃好自己工作上下遊同仁,交辦清楚,教會作業同仁,公開提出,你就可以好好放假。

給你參考看看唄

調靜音有空再看line就好

您好,
平心而論,個人是不豉勵這樣的,但現實是常常可以遇到,所以與其一直抗拒,倒不如想出一對應對的方式。
我的方法是把很快能回答就立即回答了事,也許他人需要這個資訊,但是把不知道的回答成這樣,「對不起,現在沒在電腦前面,無法查到資訊,等一上班第一時間處理,謝謝!祝大家假日愉快?」。
參考參考囉,人在職場,要有一半的修行,加油?!

您好,進到目前公司應該也有一段時間了,就過往這段時間假日未做任何回覆,主管有任何不愉快?或是同事有人未回覆,而遭受到主管訓斥的事件嗎?若是沒有的話,就週一再處理就好,應該不需要壓力這麼大的吧?
若是無法拿捏的狀況,或許可以找主管聊聊,讓主管給您明確的答案,往後比較好遵循。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好!這類問題在工作中非常常見,也很造成困擾,
有些人長期下來還會產生“應激反應”....
不過這樣的問題其實很難在工作中避免或是逃避。

我建議你可以採用下面幾個方式試試看:
1.判斷對方發line給你在工作要求上的輕重緩急:有時候可能因為你的工作是行銷,而你休假,他人可能正在工作中,有些資料確實也需要由你提供,所以他們可能也只能硬著頭皮發line給你(互相理解一下),如果是很急那就只能互相體諒下,但若非緊急,你可以和對方溝通一下。

2.不知道你是否有職務代理人?或是資料存放的地方(公司的雲端資料區)?在你休假的時候,代理人可以給予你一些幫助。

3.如果沒有cue到你,你就當作大家是群發訊息溝通,老闆或同事有時候是要讓工作訊息同步,不見得需要你回應,但大家也不會因為你休假就不發訊息不是嗎?所以只要看看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