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當水電學徒好幾年,不想做但是不知道要換什麼工作

我大致上的經歷是這樣的,從畢業以後我就有去打工度假兩年,雖然存了一些錢但是回台灣之後,發現這些經驗對於找工作沒有太大的幫助,很難求職。

所以一直換了好幾份工作,直到我開始當水電學徒才比較穩定。但是做了己幾年後,總覺得這個工作環境不想一直呆下去。

有想換其他工作,但是又要回到四處碰壁,不知道想做甚麼工作跟能做什麼工作的煩惱中。

想想就覺得很無力,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請問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已經超過30歲又沒太好的專業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找方向跟工作

回答 5觀看 2513
回答 5

個人建議如下:
1、不知道你個人所謂好的專業是甚麼,水跟電是分開而且專業無可替代
2、沒有方向是因為你個人沒有求知的慾望
3、水可分自來水、中水、污水及化工液體管線你本身聊解多少
4、電可分特高壓電、高壓電、弱電及一般家庭用電等線路管路
5、上述工項都是超級專業,所以沒有太好的專業,真的不知道你的想法
6、水電衍生出的附屬專業更有繪圖、水電揚程計算及攝影等
7、推算你從事水電也將近3年也快成師傅了或已經是了,因該很多人想挖腳
8、找工作會碰壁,如果連服務業也碰壁,那你是因該要好好檢討了
9、我認識從事水電營造或一般營造,不想做就去創業,自己想想為甚麼

最後請你自己仔細想,是要成為工還是匠,或是工匠
祝福你,心想事情一切平安。

3人拍手・

建議從本質學能上出發,向上延伸。比如水電工、水電技師、水電工程師、包工…,因為您的履歷經歷脫離不開水電行業,不如在熟悉的領域提升自己,對您是比較有利的。

2人拍手・

您好,先找到自己的方向吧!請先靜下來,思索自己到底喜歡甚麼(可以做一輩子樂此不疲的事)? 擅長甚麼(您的那些特質是可以在這件事上發揮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重視或想要甚麼(做這個的理由、動機,你能從中獲得甚麼得到甚麼,有形的金錢或無形的成就感之類的都算)? 找出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是每個人一生職涯中最重要的事,也是分別成敗的關鍵!

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真的是至關重要。可以多看書報雜誌,多出去走走看看,俗語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有其道理的,也可以跟身邊親朋好友聊聊,他們是一群最了解你的人;另外尋求專業人士的諮商幫忙、請其為您指點迷津也是一個不錯的解,若頻率相通對方又懂你,他們通常能一語點出您的問題所在並給您專業建議,但請記住,不管用哪種方法,都只是用外力給你協助,推你一把而已,想要變成永動機不停運轉不停進步的話,你唯一能靠的只有你自己。

2人拍手・

看完你內文,有兩點你要先思考一下...
1、為什麼水電學徒相較於其他工作,是你最後做的下去的原因,這也是你能否有效轉職的關鍵!
2、至於工作環境,詳細是那部分問題的,在你能獨當一面後,是否能改善

1人拍手・

有水電背景也想挑戰高薪的話,可以試試看「高空繩索作業員」。台灣有相關的證照可以考,拿到證照可做外牆防水、廣告搭設、風機維護等工作,相對辦公室和服務業算是高風險,所以薪資也不錯。如果英文不差,進外商風電業薪水非常好!

https://www.windtaiwan.com/ArticleView.aspx?ID=ART00971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