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24歲高中畢業就去當兵,退伍後去工廠時,手腳跟不上。

工作中,後來工廠待不久跟不上別人後來就跑去當保全可是又覺得保全沒有前景,口才又不好,所以想要學個ㄧ技之長。水電學徒又或者技術人員

回答 6觀看 1409
回答 6

您好
現在政府有很多職訓機會 ,有些還有生活津貼補助 ,訓後考照還有媒介工作 ,這些資源你都可以運用 ,要有一技之長是對的 ,但你自己也要思考自己到底要怎麼走你職場的路 ,技術也有很多種 ,每種都有專精的地方 ,不要用聽說的 ,聽這個也好 ,那個也賺更多 ,工作還是要適合自己的 ,不然也是浪費錢浪費時間 ,有機會還是可以繼續進修學業 ,至少大學畢業 ,你還年輕 ,職場生涯還很長 ,更應該好好規劃 ,相信你自己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就是手腳跟不上

Hi 水電學徒又或者技術人員是一個大方向,可以大膽去嘗試看看,現在的你就是一張白紙,有人願意教你也可以好好學的狀況,我相信你未來會越來越有方向跟目標的!

1 提問者目前24歲,高中畢業後當兵,退伍後在工廠工作,但感到手腳跟不上,後來轉換到當保全,卻覺得前景不佳,考慮學習一技之長,包括水電學徒或技術人員。
2 您的經歷雖然多元,但想轉換跑道學習一技之長是明智的決定,有助於開啟新的職業發展方向。
3 選擇水電學徒是一個實用的技能,社會對於水電相關工作有需求,而且在建築、維修等領域有廣泛應用。
4 考慮成為技術人員,可以根據個人興趣和喜好,在電機、機械、電子等方向進行專業深造,這有助於提升就業競爭力。
5 進入技術領域可能需要一些基礎知識,建議您可以先自學或參加相關職業訓練課程,為將來的學習打好基礎。
6 考慮諮詢相關行業的專業人士,了解未來發展趨勢,有助於您做出更明確的職涯規劃。
7 祝您在學習一技之長的過程中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保全 要看是去哪一間公司 擔任哪一種保全

我也有認識 保全公司裡面的高階主管~

他們很多也是從底層做起

但如果你對技職有興趣的話

那很好~~ 因為現在都缺人

所以 不管你是想學水電 還是 木工 廚具 輕鋼架 玻璃 門窗 壁紙....

都是不錯的技術喔~

加油!

你好,想學一技之長可以藉由職業訓練中心的各項職類課程習得一技之長,有關水電及相關專技課程網頁連結如下:
 水電職業訓練:
1. 高雄 https://its.taiwanjobs.gov.tw/Course/Detail?ID=152477
2. 台中 https://its.taiwanjobs.gov.tw/Course/Detail?ID=153110
3. 新北 https://its.taiwanjobs.gov.tw/Course/Detail?ID=152988
4. 花蓮(已開課)  https://its.taiwanjobs.gov.tw/Course/Detail?ID=152985
 技術類職業訓練:
1. 桃園(冷氣空調)  https://its.taiwanjobs.gov.tw/Course/Detail?ID=152601
2. 台中(精密機械)  https://its.taiwanjobs.gov.tw/Course/Detail?ID=153111
 各分區課程查詢:
 https://course.taiwanjobs.gov.tw/course/search-area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