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工作不快樂,該回前公司嗎?

在前公司待了5年,與前主管的感情很好,離職後還會約出去吃飯,跟普通朋友一樣。
與前同事和前老闆之間的感情也很好,前公司福利好,上班也算愉快,工作也有一定的成就感。在前老闆和前主管的愛戴下也使我每年有一定幅度的調薪。

使我決定離職的原因是我深知自己在前公司無法再成長了,雖沒有做到極致,但事情都做到熟悉得有點膩,加上一直長年釘死在同一間公司,以後找工作可能會被說彈性不夠之類的。我前主管也很支持我,覺得我的能力要去外面多看看、多磨練。

但現在在新公司待了兩個月,每天都厭世到不行。新公司福利沒有前公司好,每年調薪應該也很難⋯⋯新同事雖然人不錯,但與前同事之間的感情相比之下,溫度差真的差太大了⋯⋯我在新公司像透明人一樣,非常寂寞,一天講不超過10句話包含早安和掰掰。由於新同事都很資深(至少都大我10歲以上),能力上的差距也使我工作上挫折感很深⋯⋯
上班使我覺得非常不快樂,我甚至不知道怎麼用平常心去上班。一起床就生無可戀。

我和前主管聊過之後,她說如果我要回去,可以回去,而且薪水會比現在這裡多。但她希望我再待一陣子,因為那些資深的員工能讓我學習到的東西,不見得是前公司能給我的。

我該為了較高的薪水、較快樂的工作環境、較好的公司福利而放棄現在可以學習的機會嗎?
如果真的要再待一陣子,要多久比較好呢?

回答 5觀看 16801
回答 5

熱門回答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她說如果我要回去,可以回去,而且薪水會比現在這裡多。但她希望我再待一陣子,因為那些資深的員工能讓我學習到的東西,不見得是前公司能給我的。
✍🏻 從您的描述中,可以感受到前主管對您的照顧與用心,但同樣是要回到前公司,前主管不希望您的身分是,【一個因為新公司壓力很大,做2~3個月承受不住所以又選擇回來的回鍋者】,而是另一個身分【到其他公司去磨練技術能力後,公司重金聘請回來幫忙的協助者】,而後者的身分不僅有助於提升您的評價,後續也有能力擔任小主管職。

② 我該為了較高的薪水、較快樂的工作環境、較好的公司福利而放棄現在可以學習的機會嗎?如果真的要再待一陣子,要多久比較好呢?
✍🏻 就如同您一開始提到的,決定離職的原因是我深知自己在前公司無法再成長了,那如果現在回去不僅也沒成長多少,回去後可能也有會一些疙瘩在。倒不如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努力去拉近與資深前輩的能力差距,並習得他們厲害的要素,這樣不僅真正能達到您所想要的提升自己,也才能讓前主管名正言順,用高薪請您回去將這些能力及技術再導回前公司,讓前公司也能更加的成長,這也是雙贏的結果。

③ 上班使我覺得非常不快樂,我甚至不知道怎麼用平常心去上班。一起床就生無可戀。
✍🏻 選擇突破自己的舒適圈,往往都讓人感到很痛苦,但這時候也才能夠讓您各方面的能力更上一層,這部分也是您需要盡力克服的,但如果真的已經到無法適應,還是會建議您再與前主管討論,因為在工作中能遇到一位用心幫助您,肯去教導您學習成長的主管,真的是很寶貴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40人拍手・
13人肯定

1. 在前公司待了5年,與前主管的感情很好,與前同事和前老闆之間的感情也很好,前公司福利好,上班也算愉快,工作也有一定的成就感。在新公司待了兩個月,每天都厭世到不行。
2. 是誰讓您待在現在的公司,不就是您自己的選擇,選擇離開前公司,以後找工作可能會被說彈性不夠,因此為彈性不被釘死而離開。目前面臨非常寂寞,能力上的差距也使我工作上挫折感很深,可是這正是您離開前公司進新公司的目的。
3. 工作上挫折感很深的原因,同事資深工作能力強,這正是您脫離舒適圈想學的,現在有機會學又覺得厭世到不行,別大小姐了,把他當作上少林寺練武功,晨起灑掃應對,早課練拳、午後讀經文武雙全,兩年達到資深同事的能耐。
4. 兩年後,走或留再說。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回覆 : 現在工作不快樂,該回前公司嗎?
現在工作不快樂最大的原因,是和前公司比較了福利、薪資和同事相觸關係沒有前公司來的好,而想回前公司工作 但是 前公司的離職原因有得到解決了嗎? 目前看來並沒有 !
那麼 或許回到前公司再工作2.3年,又遇到相同的問題,難道再次離職嗎? 又或許,會覺得薪資福利這些問題和(自己在前公司無法再成長了,雖沒有做到極致,但事情都做到熟悉得有點膩,加上一直長年釘死在同一間公司,以後找工作可能會被說彈性不夠之類的。) 比較起來,好像這些熟悉的有點膩的工作不算是甚麼問題,但是 如果新公司福利薪資都比前公司好,會選擇再回去嗎? 所以 你還是沒有認真了解 ,為何工作了5年 工作環境, 薪資、福利的都不錯的公司, 為何選擇毅然離職! 最終原因到底是甚麼? (當然只有你自己知道答案! 這才是決定要不要回去的理由!)
不得不說你遇到很不錯的主管,他的建議也非常中肯實在,回去當然沒問題,但是要以甚麼立場回去! 要以受不了新公司壓力,再逃回去的立場?還是成為實力堅強的夥伴高薪挖角回去的立場? 要在外面待多久? 時間不是問題! 而是你準備好了沒有?
提供給你參考! 祝福你 加油!

9人拍手・
3人肯定

Hi, 您好
新工作、新同事讓您每天上班沒有勁兒,我以為是您還沒有準備好走入您期待的新工作因為您一直在和前工作比較。到一個新環境,先要 fit in (融入),不要等待同事、主管來指導您或和您聊天講話。每個人每天都有長長的工作計劃要完成。我鼓勵您,自己要主動尋求他人的工作技教導和支持。尤其現在的同事們有很深的功力,是您很好的學習機會。
前主管是在有條件下同意您再回去,回去後新職務會是您想做的嗎?過一陣子又覺得有瓶頸?
人碰到的逆境總是多於順境。有挑戰性的工作,會更有成就感。

7人拍手・
2人肯定

Hi 可以問問自己:
當初離職的那些因素有獲得解決辦法了嗎?會不會回去後,再過個1-2年又想離職了呢?

現在對於新公司的負面情緒,有沒有可能是剛到一個新環境的陌生感,而讓你產生了比較消極的想法呢?新公司的工作內容是否比較有可以學習以及自我成長的地方,讓您願意克服看看?

因您目前的敘述偏重環境的描寫,不確定工作的舞台、成長學習的空間、未來晉升等等的比較如何,所以暫時先寫到這;不過也想鼓勵您,並非只有「回到前公司」與 「繼續留在新公司」 這兩個選項喔,說不定富有人情味且有成長空間的新工作正在等著你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