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會騎車有那麼重要?工作內容不需要,但還是被要求?

我是今年即將畢業要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最近開始陸續在找工作,想要擔任美編的工作,卻在很多職缺的工作內容中看到需要會騎車,覺得很奇怪會不會騎車跟工作有關?但明明我的工作內容就不需要有這項技能呀,還是其實公司偶爾會需要我做一些不是美編的工作?
另外,想請教前輩,我真的沒有機車駕照也不打算去考(因為我真的沒想要騎車),請問這樣會影響面試嗎?錄取率會降低?

回答 5觀看 4146
回答 5

您好,或許在工作內容上確實不需要,但是公司收送件的人臨時請假,您負責的客戶又剛好需要在當天看到成品(完稿品)時,就可以會需要您騎著機車拿去給客戶。
很多職缺都需要實際去談過才會知道,或許老闆覺得您真的很優秀,就真的會考慮交由別人去送。也或許機車駕照根本比會美編重要,那您之後在投遞職缺時,就可以避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
公司會在開立職缺時,希望有機車駕照,多半會有自己的考量~
看起來,美編的工作內容或許不需要機車駕照也能作;
但事實上,如果公司把它看成必備的技能,那麼沒有駕照這回事,
就有可能降低您的面試機率&錄取率~
從另一個角度看,駕照不一定是工作才會用到,:
有時需要買個急需的耗材或是臨時有事要處理,
如果您會騎車但無照,派您出去如果出事,公司是要負責的~
所以公司當然會希望您有駕照~

個人建議,如果會騎機車,就去考個駕照吧;至於騎不騎,就再說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即將畢業要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最近開始陸續在找工作,想要擔任美編的工作,卻在很多職缺的工作內容中看到需要會騎車,覺得很奇怪會不會騎車跟工作有關?但明明我的工作內容就不需要有這項技能呀。
2. 職場的新鮮人,可是您還在用學生的心態,評估職場的需求。
3. 職場的新鮮人,最佳的狀況就是用最短的時間,累積職場所需具備的技能,當您的專業技能脫離學生時代所會的,您才真的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人事。
4. 別執著於機車駕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的可能要送實體稿件,或取美編樣品等等的,如果同時兩個人競爭,一個人有機車駕照,一個沒有,當然是有的機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會不會騎車不重要,但是企業會開出來一定是有這個需要,然後這個條件會變成加分題,或者更明白講,會騎機車才會錄取,只是企業沒有明說而已,但在決定錄取與否時,會變成關鍵問題
你問:
我真的沒有機車駕照也不打算去考(因為我真的沒想要騎車)
那就請找,沒有機車要求的工作囉!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