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0 8: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事後被反覆私訊問題

請問有前輩有類似的經驗嗎:

就是在面試完後,對這間公司很有興趣,過程也很愉快,面試官是老闆本人,也表態了有高度意願想到這個公司就職,但回家後老闆一直傳訊來問我與其他面試者技能做比較的問題,當然能理解是想要了解我其他技能可能是在考慮錄取我,但反反覆覆一直被拿去做比較(文字上沒有踩低我),搞到心理上有一點疲憊,目前還在等過幾天的通知,如果是這樣的公司,各位還會去嗎?又或者有遇到過嗎?
在思考大部分的問題不是面試當下就應該問完了,事後這樣一來一往是常態嗎?還是只是剛好我之前沒遇到過?因為第一次出來找工作還不是很清楚😖謝謝!

回答 6觀看 2171
回答 6

這的確是一個較為特殊的情況,並非所有公司或雇主都會在面試後進行持續的線上交流。每個公司或雇主都有他們自己的招募模式和風格,並非所有的情況都能套用一樣的模式。

這些問題可能是善意的,他們可能只是想要更全面的了解你,以確認你是否適合這個職位。然而,如果你感到疲憊,也許你可以禮貌地回應,希望他們能夠尊重你的私人時間,並建議在正式的工作時間或是訂另一時間再進行討論。

關於你問的「如果是這樣的公司,還會去嗎?」這一點,我認為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如果你仍然對這個職位和公司抱持熱忱,至於老闆的行為模式,是否能適應或是能接受。

要記住的一點是,面試不只是公司在挑選員工,也是你在選擇一個讓你每天都要去投入時間和精力的地方。因此,這次面試過程或許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你更進一步了解這間公司的工作文化。

希望以上的回答能給予你一些度的參考,並祝你好運。

1 問題摘要:
在面試後,對公司有濃厚興趣,但老闆事後持續私訊詢問與其他面試者的技能比較,讓提問者感到心理疲憊,想知道是否有前輩有類似經驗。
2 面試感受:
首先,恭喜你成功進行面試並引起老闆高度興趣,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開始。
3 老闆私訊問題:
老闆事後不斷詢問與其他面試者的比較,這種情況有點特殊。通常面試後的私訊應該是用來提供進一步資訊或感謝,而不是過度比較。
4 技能比較的目的:
老闆可能是想更全面了解每位面試者的實力,以做出最明智的錄取決定。然而,反覆詢問可能使人感到壓力。
5 心理疲憊:
被一再拿去與其他人比較,理解上可能感到有點疲憊。這需要謹慎思考是否願意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
6 公司選擇:
如果公司其他方面符合你的期望,並且你相信這是一個理想的工作機會,或許值得再等待幾天通知。然而,如果心理負擔太重,也應謹慎考慮。
7 面試後追問常態:
一般而言,大部分公司在面試後不會長時間追問與其他面試者的比較,這可能是個別情況。未來應面試時儘早詢問清楚,避免類似狀況發生。祝您好運,希望你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這麼短暫時間就讓您感到不舒服的公司建議就不要考慮了。
將來每天面對面,不舒服的地方會更多。
管理上我們會認為是"八字不合"。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親愛的朋友,你好:
有些老闆,有時候做事情比較「三心二意」、「害怕做錯決定」,所以習慣反覆確認,如果你對於這樣的文化不能適應,建議你選擇「謀定而後動」類型的主管來媒合工作。

因為雖然大部分的人沒有討論這部分,但文化確實是影響一個人待在公司能不能長久很重要的因素。有些文化會讓你「挫折感很大」,有些文化你幾乎不太需要適應就馬上融入了,但畢竟是第一份工作,也不要太過於挑剔,自己決定好就好。自己承擔自己的選擇即可,沒有完美的答案,只有剛剛好的選擇。

祝福 找到能好好相處的公司文化

Hi
以個人HR實務經驗,若是有面試後再次詢問求職者一些問題,確實有可能是手上有人選想要相互比較,但不太會「一來一往」的詢問,若有技術上的事務想要再次確認,大概安排二面,除非問題很簡單只是想確認。

您面試官是老闆本人,有這樣的情況,可以推測老闆做事的風格及個性,而這對談或是後續的詢問,只是您本人沒有不舒服的情況,大可不必太介意,而且您也滿喜歡這家公司不是?猜測這家公司的規模不大?若是如此,就要考慮多一些,小公司大多由老闆直接下令行事,那老闆目前所展現的行為您是否可接受?如果後續又一直來問,不如反問對方是否有需要再次前往公司?其實也可以再去確認一下公司內部情況、也展現自己的誠意,再去看看公司也許也會有不同的想法。

以上想法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首先,求職優先考慮安全問題,如果是單獨私下邀約絕對是要避免。我被錄取其實是第二次面試-第一次之後有「人事」再次詢問我的意願跟職缺合適性,過程中我也明確表達我至貴公司的意願,但也有禮貌詢問再次致電詢問較多內容的用意(您要思考為何公司不是在現場面試時完成)。明確表明立場的過程多多少少可以知道主管的目的,也自我建設「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您提及「老闆一直傳訊來問我與其他面試者技能做比較的問題」這也要反思您提供的個人履歷上是否將您所會的能力呈現(一目瞭然)及完整性,若已完整詳細但還是有上述持續詢問的情況,也可思考為何身為事業負責人無法做決定。以上分享供您參考,祝福您:)順心如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