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卻找不到自己的興趣

小女目前25,目前從事印刷業一年多,薪水不到2萬7。
因為經濟壓力想轉職,但由於父母的影響(以前想學什麼專業 都直接被拒絕,久了之後反而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了),導致我不管對什麼工作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就連目前的印刷業也只是因為能賺錢過活才做的。
加上自己並沒有專長,也不知道自己會對什麼有興趣進而去學習技能專長。
請問這樣的狀況下我該怎麼辦...如何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工作呢...?

回答 5觀看 3257
回答 5

建議您可以朝印刷相關的技術類方面去做延伸, 像是平面設計或是包裝設計這類需要印刷的, 可以找有政府補助的週末技職班去上課, 未來您就可以自行接案設計到印刷監工等的一條龍服務, 與您的現職也相甫相成, 是個加分的專長!!!

3人拍手・

我很多領域都做過但我吧這些當我的經歷磨練就吧他往好處想吧 嘗試你想卻又很難辦到的領域磨練看看

不是去看你想要做什麼工作,每個人甚至都是不想工作的,想著如何工作一定找不到目標
先看看自己究竟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再去推敲該從哪裡去學習、去努力

2人拍手・

在轉職或求職時難免會猶豫徬徨。104有提供適性測驗服務。在求職前也可利用此測驗先了解自己的興趣和適合的職務。請到新鮮人專區內提供的適性測驗~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

這個問題看起來和我好像,只求穩定的話我還是覺得工廠比較好做,門檻也低,不喜歡印刷的話可以換個產業試試?不然就是餐飲業了。
其實如果沒經驗沒方向的話,就算是辦公室工作薪水也不會比27K高到哪去。大概也只有業務類靠能業績自己拼吧。
關於職涯探索,可以去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看看他們的活動,或者一些工作坊辦的活動教學可以去參加看看。如果確定方向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去找政府課程,其實政府補助資源還滿多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