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高齡重新回醫療機構好難喔!

護理系畢業後,
考取護理師執照
在安養中心工作約五年之後,
轉換跑道,
在家從事店員服務工作
今因大環境影響收攤,失業中
重新找一份工作,
有護理師執照
想說回醫院工作應該不難
應徵多家醫院
目前的年齡(45歲)
不適合再輪三班
想以門診護理師為主
結果應徵門診護理師都已讀不回
醫院門診護理師職缺每天都有丫
就是已讀不回
好沮喪喔~
年齡是不是我最大的致命傷
廠護校護也一樣已讀不回
是不是重新回職場年齡
是我的天敵

現在還有什麼工作性質適合我的

回答 5觀看 8868
回答 5

學姊 您好:
我覺得您的最大硬傷可能不是來自於年紀,而是來自於知識與技能的純熟度是否已不足了呢?
首先,您的護理人員繼續教育積分是否已補足20個學分?想應徵廠護/職護,是否已上完52小時取得證書?電腦文書作業能力如何呢?想應徵校護,急救技能是否已經重拾?去重新上課取得證書了嗎?想應徵門診護理師,一樣會面臨上述問題喔。
所以建議學姊,先趕快把職場必備學分和技能、證照都重拾,再找護理工作,成功率會比較高一些。另外,大醫院比較傾向找院內員工內轉門診或較年輕的妹妹(因為偶爾要輪夜診),所以投遞履歷可能往地區醫院、診所方向,成功的機率也比大醫院高一點。供您參考!

17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中高齡就業,就要運用過去的人脈,再加上與時俱進的專業,或者盡量運用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服務,這樣會比較有機會,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描述中,聽起來中高齡再就業,似乎很困難,常常投遞履歷石沉大海。在您的經歷上具備護理師證照並且擁有5年的長照機構經驗,為什麼醫院人資常常以讀不回呢,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會建議您先從履歷表的調整來著手,怎麼調呢?
1.個人資料:選擇近期的照片、五官清楚及衣著整潔,千萬不要放已經歷史悠久剛畢業的照片。
2.求職的條件:型態、職類、地點是否呼應投遞單位的需求。
3.工作經歷:除了原本具備的護理師證照,是否有與門診工作相關可加分的證照或是訓練證明?
4.最後,是最重要的自傳:千萬不要太落落長,內容建議清楚簡單,並且要強調過去的經驗要如何與求職的門診工作建立關聯性,例如:
安養中心的工作是不是能幫助您在門診中應對可能有失能狀況的病人,提供對應的衛教與照顧資源、或是從事店員服務工作是與人互動的工作,能讓您在門診繁瑣中,從服務顧客轉換為服務病人,增加人資主管對您的加分,而不會著重您的年齡或工作上的擔憂。
希望透過履歷的調整,能吸引醫院端通知您能進一步的面談,才有往下工作的機會。
提供給您參考😁

7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試試健檢/體檢的工作,一樣很需要護理師,你有證書,沒啥問題

查看2則回覆

居家護理、在宅醫療是未來的趨勢,護理師可以小團隊方式創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