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護理系一畢業先去診所上班對後續工作發展的影響

剛畢業新鮮人想諮詢職涯發展,了解護理系未來發展(不走臨床),如醫美相關產業、醫療器材等等,很多人會說一畢業應該先到臨床訓練,但考量一些因素,想先從診所做起,無相關資源,也不了解診所生態等等,茫然踏入感到很害怕,希望前輩可以提供一些意見,謝謝

回答 6觀看 3001
回答 6

如有護理師執照,社會新鮮人的話可以多方嘗試看看的。如是直接走臨床,因臨床單位有很多單位區隔是可以做不同專科科室的經營,有的一般從業一段時間,會轉到生技生醫公司或是藥廠,如是在一般基層診所,看到的會是比較多面向比較不像中大型醫療院所分科這麼鮮明,雖說場域不大,但也會有很多學習包含診所得的行政事務,如有考量醫美診所也會有另外的經營面向,得看你自己本身有沒有場域愛好或是其他考量。一畢業如還沒有定向,都可多方試試,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及場域會比較重要,先問問自己喜歡什麼,這樣也比較好長遠規劃及經營~以上信息提參考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考慮非臨床發展:理解您畢業後對護理系職業發展的疑惑。您想探討非臨床領域的機會,如醫美及醫療器材,卻面臨是否要先走臨床訓練的困惑。
2 多元職涯規劃:在護理領域中,的確不只臨床是一條發展路線。護理專業在各種醫療及保健相關產業都有所需,包括您提到的醫美及醫療器材。未必一定要從臨床開始,取決於您的興趣和長期目標。
3 走診所路線的考量:選擇先在診所工作是合理的選項,可以讓您累積實際經驗並了解護理在診所的運作模式。這也能幫助您尋找其他發展機會,進而掌握您想追求的方向。
4 積極學習:在診所工作的同時,不妨積極學習與您感興趣的領域相關的知識。這可能包括醫美相關的證照、課程,以及醫療器材的相關專業知識。
5 尋求專業支援:如果您缺乏相關資源和對診所生態的了解,可以嘗試尋求前輩或導師的建議。他們可能會提供實用的指導,幫助您在職業發展上更有信心。
6 勇敢追求:面對不確定性是正常的,但勇敢嘗試新的領域也是成長的一部分。掌握機會,累積經驗,逐步找到您的護理職業方向。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在護理職業的道路上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並充滿信心地邁向職涯的下一個階段。如果有任何需要,隨時歡迎尋求協助與建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午安~

其實診所也是臨床的一部份~
只是相較之下,沒有病房或是急重症(如:急診、加護病房...等)那麼緊張~
直接進入診所(或是醫院的門診),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但是長遠來看,如果您還打算持續在臨床護理工作,
要從門診進入病房或是急重症單位工作,在適應上有一定的難度~
一般來說都是從病房或急重症進入門診的案例比較多~
當然,要轉換其他類型的護理工作(如:校護...等),
通常也是會以有急重症或病房經歷的優先錄取~

所以,如果以長遠的考量來看,
個人還是會建議您先到急重症單位(至少是病房)工作,
之後再來考慮轉換單位,未來的路才會比較寬~~
當然,若您有自己的考量,到診所任職本來就是您的規劃,
那當然也沒什麼問題...^^

以上供您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提到想從診所做起,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你可以接觸患者、了解醫療流程和建立專業網絡。這些經驗將對您未來的職涯發展非常有幫助。此外可以開始建立職業資源。這可能包括研究行業趨勢、參加相關的線上和離線研討會、進行自我學習和培訓。建議看看有哪些技能和知識在這些職位中是必需的,並試著獲取這些技能。然後,新鮮人第一份工作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可以當成一次探索職涯的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護理系臨床經驗常理上是對於專業領域內理論與實務結合很重要的元素 ,對於信中上提起的診所或相關工作提高錄取及爭取高薪的機會頗大。除非擔任業務或非相專產業。就沒啥差別了。
年輕 就放下身段多歷練 從中尋找興趣及天賦所在。
祝福您
Annie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回答問題本身: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因為不走臨床

建議:
護理系畢業其實有三個比較常見到的就業模式:1.當護士 2.當空姐 3. 健康管理相關顧問,其實在診所也是算有臨床的部分,比如協助準備醫療器械、消毒、病患接待、病患醫療記錄整理、日常清潔等,工作相對比較日常性,工作壓力雖然比開刀房或者ICU低很多,但對於新鮮人來說還是會有一些挑戰(主要是面對人溝通的挑戰),後續的職業發展可能就得看你想走的是醫療行政或者診所繼續做的模式了
對於迷茫是正常的,大部分人畢業的時候不是包分配(可能剩下軍校是了)所以對於自己的未來、工作的目標、後續40+年工作人生可能都還沒清晰的了解,可以多方嘗試,給自己試錯的機會
祝你工作順利順心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