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職缺未正式開放,由企業內部補上人選機率大嗎?

目前近8年HR工作經驗,先前被一家企業邀約面試,主管告知目前該職缺是確定要補人,因目前企業內部正在精簡人力,汰弱換強中,缺額也正在尋找人才,面試過後,職缺都未正式公開招募,請問這樣的情況下,會是由內部人選補上機會大嗎?

回答 4觀看 1191
回答 4

您好,
不管機會大不大,在還沒有拿到正式聘書前,都是一個變數,有可能老闆簽不過,有可能內部自己要補上等等的,所以您能做的,就是繼續再投履歷,繼續找其他家, 偶爾打電話問一下狀況,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對外徵才又說未公開招募。通常是考慮要增缺或是有缺但不急,所以先找來聊聊問問;但是否會轉由內部人選來說,變數很大,因為當公司有在面試外部人員就應該是把內部轉職當成最後的手段。
我知道確定要由內部轉任的公司,大概有超過八成都會直接找到內部適合對象後轉正,不會那麼麻煩找人來面試,找人來面試也是要花成本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目前看起來就是面試了一個職缺,但是面試主管說是確定會補人,對吧?
這種就不用太相信了,因為這個可能面試主管都做不了主,有時候一個星期後,老闆的想法就變了。
所以,還是持續找機會比較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電子業變數大,沒有拿到offer之前都是很多未知數,每個企業用人內部轉任或者外招都有可能,建議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內,既然想要轉職就多談談,也累積自己經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