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下一步的選擇?找其他公司同職務?升學?轉職?

背景大學非四大四中/私立後段/機電整合
原先在設備兩年不想當值班所以深思熟慮後轉Iclayout做四年多了。現在做的蠻有興趣也完成了許多block但是公司屬於外包要簽約薪水跟福利是都還不錯。現在約快到了。今年初就在計劃有想往Apr的方向走或是想嘗試看看數位ic的缺。有在整理碩士進修方面的資訊,四大四中的ics因該是考不上,在想非四大四中的ics碩對Apr的職缺有必要嗎?相關tool學校教授不知道會不會教?我現在的背景會有公司要我嗎?Apr 我都還不會只有看過網路上的一些相關tool的使用而已。有存了些錢可以應付生活開銷在辦就貸來補足碩士的學位不知道有沒有必要,但又想要繼續提升自己。但自身能力是真的無法跟四大四中的去比較還需要補足以前愛打遊戲的坑,年紀30了,下一步對未來徬徨,無法去比較,只能求目前能提升到什麼層級了。

回答 5觀看 7429
回答 5

Hi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您的內文,我理解您的工作年資大約6年,設備與layout 方面。
2. 首先,媒合工作的需求能力與過去經歷,重疊性愈高,您愈有出線機會,這個方向您可以先把握,無論想媒合何種性質的工作。
3. 因此,我建議您先自檢。這方面可以先到104適性測驗,給您一個方向。再來,您可以先看看104上各種工作清單,同時思考過去經歷中,您的優勢與亮點,找出差異化的成就。
4. 最後,先完善您的履歷,找線上前輩一對一履歷診療,幫您包裝履歷與個人亮點,提高面試邀約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您的內容涉及到特定職務的應徵與進修問題,可用「指定」功能邀請專門領域的giver回答,更能符合您的需求。

至於進修的部分,考量到現在研究所招生愈來愈困難,建議您至少不要放棄以四中為目標。大學升研究所,儘量使自己在學校的方面有所提升,既能拓展自己的眼界,對於履歷也有相對顯著的幫助。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收到指定邀約回答:

比較不好意思個人過往學經歷和職務方面非IC設計相關背景

故無法給您較為專業的建議

但個人淺見應當可以繼續考慮從事layout的本業

可試著投遞一些中小公司起步先看看
-
因從您的敘述看來

對您而言Apr是完全陌生的領域

又為何會想要踏入?

確實擁有碩士學位在薪資核敘上會相對較優渥

但也建議不要為念而念

真的要將其中學到的專業知識或技能帶走

以利能在下一份工作應用發揮上更為重要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做的屬於電路佈局。
在IC設計環節中,在研發部分,你可以走前端或是後端硬體或是韌體方向。
IC設計公司,在電路佈局很多會用外包方式,尤其是中小型設計公司,因爲較沒有經際效益。
前端研發,使用 HDL 將電路描寫出來。常使用的 HDL 有 Verilog、VHDL 等,藉由程式碼便可將一顆 IC 的功能表達出來 , 將無誤的 HDL code,放入 EDA tool,讓電腦將 HDL code 轉換成邏輯電路,產生電路圖。最後與晶圓代工廠做mapping,制作光罩。
後端研發,會與晶圓代工廠進行光罩設計討論,再下來就是
- 系統驗證(System Application Engineering):系統驗證工程師在未下光罩前,會使用FPGA去模擬軟硬體的執行效果,如果結果有問題,即時作軟硬體的修改。 第一批IC產出後,需要再作一次驗證,確認結果無誤。
- 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ing: 制作demo工具,與客戶進行導入產品設計的問題解決。

綜觀以上,在想進入產業,必須先了解產業鏈,這樣對工作方向更清晰。
專業能力,非一定要國立學歷(師資專業扎實),一般私立的在前段班的,也是有實力的,主要還是看個人在專業上的努力成果,是否能在企業中帶出價值。
大型的設計公司,人才濟濟,所以學歷較看重,建議可以從中小型設計公司為目標。
# 重要的是,本身在專業科目一定要在大學時下苦心學習研究,到了碩士班,是把四年的專業知識,進行單一研究課題,所作出的邏輯思考能力所得到的研究方向,才符合研發所要具備的獨立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APR 是 design house RD 裡面學歷(很多私立大學碩士)要求最低的。CP值高。可試試。
既然要考試,學校能多好就盡量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