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怎麼在這新的職場,生存下去?

我高職就讀資料處理科,大學就讀資訊管理系,畢業後也都找資訊業的工作去做。

個性比較不擅長跟人交流,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照自己的步調處理事情,但有些任務還是要與人溝通協調,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後面大家熟後,就比較不會有壓力,溝通也比較自在。

上一份工作,是一人團隊,處理著機關大大小小,使用者電腦問題及伺服器,主管交辦事項的工作,大多是電腦問題,做了幾年,日子是過的很開心,但薪水就卡在三萬。

於是面試了
新的工作

這工作,都不用維護Client,但要管理大大小小的虛擬機,及防火牆開關Port,VPN開關及同事工作上的議題追蹤,目前工作兩個禮拜,技術上面,還算可以適應,雖然都是以往都沒碰過的,但他們會教導。

現在重點來了,多了很多要與不同的人溝通協調的工作任務,搞得我身心俱疲,像是詢問研發團隊裡的人,工作進度,或是詢問別人用這幾個PORT的用意,要記錄下來,資安報告的時候要彙整,大家都各司其職,真的很厲害。

我知道這工作對我的未來,很有幫助,只是要怎麼跟人溝通及協調,跟怎麼問問題,都是我膽怯,排斥的..
也萌生要不要再換工作,但又覺得很可惜

目前每天壓力都很大,也很想改善這個自己的問題。

回答 3觀看 1574
回答 3

您好,

一回生二回熟,凡事都一樣的。

聽起來這個新工作環境和待遇都不錯,也有人帶領您,實在是個很好的發展機會,千萬不要因為您擔心的問題而再度轉換工作。

您擔心的都不是技術面的問題,而是溝通的事。試想,這些同事們甚至主管會刁難您嗎? 應該不會的,您也是奉命行事在執行勤務,做好份內的準備工作,要確保資安的落實,所以只要您以戰戰兢兢的工作態度,以平常心的溝通詢問方式和同事對話,同事們一定會給予您尊重的。

所以不要怕,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好好的嘗試、運作,幾次下來後,您就會發現真的沒有這麼困難,而您也會因此有突破性的成長,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我有幾個自己在用的小方法可以與您分享:

1. 說話、打電話前,會先整理一下想要提到的重點跟想解決的問題,稍微梳理一下對話順序,再去做溝通會比較不緊張。

2. 不緊急的事可以用E-Mail聯繫,一方面也是因為文字可以完整表達我的意思(但這個很看公司文化跟工作習慣,有些人會覺得信寄來寄去很浪費時間)。

3. 就像您說的,慢慢與人熟悉後,會降低緊張感,讓時間來磨合一切。

如果真的壓力很大,坊間也有很多教導溝通的書籍與課程,但因為沒有接觸過有用的資訊,就不貿然推薦,您可視自身需求去搜尋。

先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克服看看!

以上,若回答對你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膽怯,排斥─薪水就卡在三萬
不膽怯,排斥─薪水就超過三萬
可以報名卡內基的課程學與人相處
也可以買些勵志書籍來看充實自己的心靈
我以前當講師時,也曾經懷疑過自己,是不是適合。每次上課前我都要無數次的準備,才能在正式上場的時候,看起來很有自信。
「你必須加倍努力,才能看來毫不費力」
有了你現在資安的工作經驗,未來可期,所以不要輕易放棄,儘管開口,那怕是說錯話都沒關係。
另外,你還有主管、同事,過陣子熟了以後就會更輕鬆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