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本科系入職做得很痛苦 該撐一年嗎?

非本科系畢業、目前入職快兩個月
想到每天都要面對主管丟來的問題,而且是完全不會的事情就很痛苦⋯⋯
雖然同事們都很好可以問,但不是本科系出身有些東西完全沒接觸過,有時候同事講解也不一定懂。
有時候會被死線追著跑,剛入職時幾乎每天加班到八九點。(之前有設想過此情況,所以一開始對加班還好,但最近開始不想再加班了,就算留下來也還是很茫然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或是客戶問的東西我也都不懂。
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此份工作,朋友也說如果做得不開心就離職,但離職後不知道要做什麼。
對本科系的工作沒有興趣,有興趣的工作被家人委婉建議沒有前途、不建議再回去做。(之前有做過很喜歡,但後來因疫情關係離開)

問題:
是否不該浪費勞資雙方的時間,直接離職?所謂「有前途的工作」對各位前輩們來說,是什麼呢?

回答 6觀看 3222
回答 6

您好,

專業知識不足的情況下,可以先離職,離職後到外貿協會培訓中心上課,補足專業。如果您為了撐滿一年,會很痛苦,也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實在不建議。

非本科系要進入該產業,並不是入職了才學習,而是要先補習自修,進入企業就要馬上貢獻所學。

「有前途的工作」很難定義,但我的說法是,能夠讓自己發揮潛能貢獻專業並創造價值的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非本科系畢業、目前入職快兩個月,想到每天都要面對主管丟來的問題,而且是完全不會的事情就很痛苦。不是本科系出身有些東西完全沒接觸過,有時候同事講解也不一定懂。
2. 有興趣的工作,之前有做過很喜歡,但後來因疫情關係離開,現在疫情逐漸緩解,可以再回任就職嗎。
3. 工作能持續度溫飽,很喜歡,就是有前途的工作,因為您可以熱情投入30年。
4. 至於家人委婉建議,工作就是長大獨立,不依賴家庭,未來都會獨立的。家人委婉建議,但決定在您。
5. 祝福您。

你好 日安:

1. 非本科系,入職兩個月
你情我願,都是自己選的,要對自己決定負責。

2. 主管的問題,不會,有人可問。
你該感到榮幸,有人可以教你、協助你;要這薪水的人,會想去了解與學習;不想要的人,就只會埋怨不會

3. 常加班
時間管理要做好,提升效率,別耽誤自己下班。

4. 不懂
就是要學習,這是菜鳥的宿命,撐過海闊天空。

5. 做的不開心
就提離職。(請先找好下家接軌,再選不好,會撲街)

6. 有興趣的工作「被」家人....
是你家人幫你工作嗎?
舉例:張忠謀成立台積電,多少人說不可能,政府也少了幾億,堅持自己理念,他做到了;而後面就是你現在看的榮景。

7. 有前途的工作
就是你的興趣,做再累都很開心,就是有前途的工作。

房子要建的高,地基要很穩固,你目前就是在打地基,地基只要夠穩,幾年後就會萬丈高樓平地起。

以上給你參考

您這行這兩年很夯哦,基本上可以藉機學到很多,相信pay也不會差的,其實您有幸運的點,很多人不願意教很多行業超沒前景,加上您願意加班學習先不論成效,我認為您有機會變得更好,要轉念甚至想想如何補強沒有人天生就會做某種工作,資訊相關入電子公司往往都要重新學技術規則,企管系課程設計是給當總經理的人,一出社會就當嗎?學歷是敲門磚心態更重要如果違背到道德良心或是身體壞掉當然不行,如果只是不甘願或是一時的迷惘建議要三思,路在嘴上繼續問,航運物流的東西很多地方可以補強阿

1.那你自己問問看現在做的工作有前景嗎? 薪資值不值得讓你撐下去? 看看你的主管是你5年10年後想要成為的樣子嗎?

2.21-25歲還那麼年輕,沒有經濟壓力的話建議多摸索吧,你都已經做得那麼痛苦了,快去嘗試自己想做的領域。就像其他前輩講的一樣,難不成你要痛苦30年?

3.如果現在的薪水很高,高到可以讓撐10年就可以退休,那請你繼續撐下去xd

對喔要面對著客人的需求應對才能想辦法業績好成長喔服務業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