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薪資待遇差不多,我該換工作嗎?】

【第一份工作】在醫院行政職工作了8年,後面因為行政人員的薪資待遇真的太血汗,雖然與同事們相處很融洽,但為了生活,所以離開了醫院
【第二份工作】目前在財團法人類的企業上班,薪資待遇當然比醫院好很多雖然沒有定期調薪,但偶爾平均一、兩年會調一次,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工作性質比較像業務,薪資來源等於手上接到的案子來支應薪水,繁忙程度和接觸到的人、事、物也比較廣和專業,是一個強化自己技能及學習的地方,但我常會有疑惑的是有些案子本身並沒有興趣,也很確定未來不會走這方向的相關事物,所以每到開始找案源的時侯,真的很痛苦,一來領域不熟悉,二來提案時間很短(大概5天左右的時間),在短時間內要消化了解相關領域的來龍去脈,真的吃不消,所以動了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
【目前猶豫的工作】目前有在洽談未來的工作規劃(居家督導),之所以會有這想法是因為這的確是一個未來趨勢,家中的長輩們未來也會有需求,所以在這之前,我想了解和接觸這一塊,在洽談過程學經歷背景和薪資待遇比現在的薪水高大約6千,其他的福利跟目前的工作差不多,工作性質偏向人員管理及文書類(這我個人覺得還好)~有點猶豫該不該換工作

回答 3觀看 1935
回答 3

1. 醫院行政職工作了8年,後面因為行政人員的薪資待遇真的太血汗。在財團法人類的企業上班,薪資待遇當然比醫院好很多,繁忙程度和接觸到的人、事、物也比較廣和專業,強化自己技能及學習的地方,有疑惑的是有些案子本身並沒有興趣。
2. 醫院行政工作8年轉換法人類的企業上班,從行政走向企劃研發業務綜合,企劃業務尚可勝任,研發開發案源小有壓力,整體轉換職務成功。
3. 研發開發案源小有壓力,想再轉職至居家督導,薪資沒有問題,未來會遇到的可能瓶頸在督導人員管理,這是您經歷所欠缺的領域。
4. 要嘛,增強研發開發案源能力,突破現有困難,就可待在法人類的企業上班。要嘛,增加學習人員管理技能,有把握再轉居家督導。
5. 直接轉居家督導,當面臨人員管理問題,產生壓力,情境會與現在案源問題,如出一轍。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的提問。

為什麼要換工作,或是為什麼會換工作?
▶ 對現職沒有興趣,甚至感到痛苦
▶ 薪水有天花板,待遇血汗
▶ 升等遇到障礙,一輩子小職員
▶ 產業沒有前景,甚至是夕陽產業
▶ 同事主管相處問題
▶ 家庭或健康因素
▶ 沒有成就感
▶ 沒有成長
▶ 想要對社會有更多貢獻

反過來,很可能就是為什麼要找新工作的動機和理由。
所以您可以思考上面的描述,如果換新工作,可以讓您滿足多項條件,那麼答案就顯而易見了。

每一份工作都有挑戰,也有很多未知。可以提醒您的是,吃不到的糖果最甜,您可能對新職有較好的想像,也建議您列下 "可能" 會面臨的狀況。那些狀況是不是可以用過去的經驗來面對?

提供以上想法給您參考。
祝職場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對於抉擇,我一律推薦量化評比。

很多時候我們不清楚該選哪一個,是因為我們什麼都想要。
但如果你用我提供的方法算一下,就可以很快得到結論。

第一步,先問問你找工作最在意哪五個點,
舉例:薪資、距離、公司規模、福利、職位
再把這五個在意點按重要性排序,比方說:
薪資(最重要) > 職位 > 福利 > 距離 > 公司規模(最不重要)
這樣你會得到一個加權公式:
【總分 = 薪資x5 + 職位x4 + 福利x3 + 距離x2 + 規模x1】

第二步,審視A公司,每一個在意點給它一個分數,
滿意給3分,普通給1分,不滿意給-3分,舉例:
薪資普通1分x5 = 5
職位滿意3分x4 = 12
福利普通1分x3 = 3
距離不滿-3分x2 = -6
規模滿意3分x1 = 3
A公司總分 = 5+12+3-6+3 = 17

再用這個標準去審視B公司,然後看誰分數高,就選它。

你可能會問,這樣算出來的結果,真的OK嗎?
當然OK!
假設你算出來B的分數比A好,但你不喜歡這結果,那是不是代表你心中早就選擇了A,只是你捨不得放棄B而已。

魚與熊掌你可以兼得,反正付錢就有;但工作呢,很抱歉,你終究要做出選擇的,何不讓自己早點下決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