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剛出社會,能力不足時怎麼選方向?

您好,我之前是電子系畢業的,但是學到的跟業界有很大的出入,太多不了解,先前打工的也不是跟電子有相關性的,包含:必勝客、印刷店、夏慕尼,到現在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作業員雖然跟電子相關但是往上爬的機會不高。
想脫離現在的狀況尋找自己適合的定位方向跟專業,可是不知道要怎麼出發第一步,所以目前在看別人的經歷學習可以怎麼做,也在看自己適合神麼行業。
我的個性比較外向、健談、熱心、喜歡團體合作、尋找問題點。

回答 3觀看 956
回答 3

你好,恭喜你剛畢業就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有想法。雖然現在的職務離你的理想尚有一段距離,但只要有心,相信你會找到最適合你的工作,你可以先參考104的職務大百科。

雖然你現在從事作業員的工作,但你可以研究目前所待的公司是否有基層工程師或是電子維修人員的職缺。比對自己的專長是否可以勝任,若尚有不足,可以詢問公司人資單位,公司內部是否有教育訓練的機會,若是沒有,則尋找外部教育機構,是否有類似的課程可以進修?積極主動詢問並爭取機會,讓公司對你印象深刻,我相信機會會比一般人高。

另外,你提到自己個性外向、健談、喜歡團體合作。或許可以試試電子業的業務銷售工作,雖然有業績壓力,但若做的好,績效顯著,升遷會較快。

最後,如果現在待的公司是電子業,你也喜歡公司,建議不要輕易放棄。社會上有不少成功總經理都是在公司從基層做起,刻苦耐勞之外,不斷自我進修,也勇於接受公司給的挑戰(也就是一般人常說的都沒人要做的苦差事),就有機會受到重用。

以上是我個人建議,供你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如下:
1.詢問系上師長、學長姐,瞭解學長姐出社會後的發展,是往本科系相關發展有哪方面的職務,不一定是剛畢業的學長姊,年長的也可以瞭解其職涯軌跡;或是往非本科系發展的相關職務有哪些?

2.可以參考104適性測驗分析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3.打工的職務或該企業是否有您感興趣的職務內容?

您也瞭解自己個性,再綜合上述思考後,或許會找到未來方向,踏出第一步。

祝福您!!

2人拍手・

"電子系畢業的,個性比較外向、健談、熱心、喜歡團體合作"
==> EE 在台灣算是比較高薪的行業,如果你不喜歡做技術型的事,可以去做電子業的"業務"或是"客戶服務",會需要你的人格特質,會用到你的專業但是比較少。
比如說你去系統商或3C賣場賣產品,你和客戶介紹電腦或手機,你有EE專業背景,在介紹客戶產品或是回答客戶專業問題時理論上應該比非EE的人專業和說服性吧? 這就是你的優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