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還沒當兵 在等待兵役 也找不到工作 好煩惱

今年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電子系畢業,打開了人力資源網站上的職缺,一整排工程師看下來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跟學校教的差了十萬八千里,進去職場好像都是需要打掉重練,但重點就是很多公司都說要有工作經驗,可是我又是應屆畢業生,只有打工的3-5年經驗,完全不知道可以做些啥,投了許多科技業的履歷過去,全部都無聲無息,不知道是自己太爛還是因為還沒當兵的關係,有前輩可以給我一點方向嗎?

回答 5觀看 873
回答 5

找工作跟景氣還有運氣都蠻有關的,不一定是自己的問題。
建議把履歷跟面試都準備得更好一點,如果心目中最理想的公司沒有回應,也可以投類似的公司,先累積工作經驗。
找第一份工作會需要多點耐心,祝好運~

您好:

首先【兵役】一定是原因之一,最好能確定什麼時間服役,讓無法得知,建議先找【兼職】工作,錄取率會高一些。

其次打工經驗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也是經歷,建議您把打工時所學到的,例如:接待顧客、與同事相處等經驗整理條列出來。

再者剛畢業找工作可以尋求學校就業輔導單位,或是校友會(學長姊)等組織協助,我到貴校的網站也有看到一些徵才資訊可以試試看。
https://alumni.nfu.edu.tw/index.php/zh/careers/business-message

最後請到104人力銀行搜尋您想找的職缺需要哪些條件,尤其是證照方面的專業能力,自己可以先去進修考照。

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應屆畢業生求職,目前的就業市場職缺非常多,要有自信、有耐心的找尋,主動投遞履歷之前,可以利用104的【履歷診療室】請前輩們幫忙檢視。

祝福您求職順利!

電子系說找不到工作,其他科系不要去撞牆了。
科學園區有很多大公司有招應屆畢業生,要輪班開始。
那不叫打掉重練,是學校畢業有基本的基礎公司再給你訓練。
如果沒有基礎,就連門都沒有。

看你離台中還是台南近,兩個科學園區裡面機會都很缺人,薪水也很高。
還沒當兵會有點影響,但很多公司也會為了搶人先錄取,現在才四個月而已。

挑一個供參考,美國公司對英語有點要求。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5yew0?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你好 日安:

規劃自己未來,找自己的興趣。
不是找不到,而是你不用心找!

學校只是學到基礎面,出社會就是再學習,
正面思考自己不足,加已修正。

我的經歷,等兵役前就找到工作,公司體恤留職停薪,後續回原單位報到。

以上給你參考!

一步一步來,要把兵役結合所長,可以搜尋看看國防役相關資料,印象中電子相關的永遠都有職位,但是要注意國防役很凹,有些人壽度瞭還是回去當兵請多多爬文兵役不解決現在找工作沒人敢用,您有打工經驗這絕對加分但是不是現在能用沒有人天生就適合哪個位子,任何工作都可能要打掉重練或重新學習,無論是個性或是專業能力,要有不怕挑戰的心跨不出第一步就很難有開始,更難有美好未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