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博欽2020/7/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中文系畢業想往教育類發展(並無教育學程)

本身是南部某國立大學的中文系畢業的,其實有想往教育類發展(補教或課輔皆可)但是文科(國文、社會)相對數理和英文需求真的很少,而且以前也沒有工作經驗,因此想來這裡問問看前輩們的經驗,該做什麼準備

回答 3觀看 660
回答 3

課輔安親與補教教師所需要的條件略有差異.
小學的安親著重平時的作業指導及段考前的複習.
國中的補教著重國文課程的教學.及應試系統整理.
在準備時有程度上的差異.
小學安親老師的遴選.比較考量老師的個人特質.是否具備耐心.學生親和力.班級經營能力.與家長的溝通能力等.
國中以上的補教老師.對課程的專業能力比較嚴格.需要熟悉教材.了解考試趨勢.當然授課風格也是吸引學生的要件.
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先從國小安親起步機會比較大.帶班也是一門學問.與學生的互動中教學相長.磨練講課經驗.然後再升級國中甚至高中.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中文系畢業,想往教育類發展(補教或課輔皆可),但是文科需求真的很少,該做什麼準備。
2. 整理履歷自傳,並準備試教國文單元,可完整流利表達,並具備對學生的吸引力,就是具備補教名師的功力。
3. 文科補教需求真的很少,將履歷投遞範疇擴充全台,從台北至高雄,只要有職缺104、1111、518、123的補教全部投遞。
4. 積極爭取面試試教,可從試教過程調整教學內容,講幾次,補教國文名師的風格就出現了。
5. 祝福您。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