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對銀行設備很了解,是否可以在履歷上或面試上提出?

我大學畢業,目前待業中,由於我之前是銀行警衛,所以我對銀行的某些設備了解,例如某些分行設備的擺設機器內部構造,可能出現的損壞狀況,保養廠商,都略知一二,是否可在應徵此銀行職務時,順便提出,要以何種方法提出,如果不適合提出,你又是何種原因

回答 7觀看 640
回答 7

您好,

在履歷中或面試時,要強調對某個領域很專業很了解,只能用 "上位用語" 來形容,不能將公司(銀行)名稱或內部細節全盤托出,會有洩漏營業秘密的風險。 例如,您可以表達,保全系統的設備維護、叫修、與廠商聯繫都是自己熟悉的範疇。這樣既可以顯現自己的技術和經驗,又不會揭漏前東家的機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覺得不適合提出,會被追問為什麼您知道。
但可以把您知道的轉成您在保全上面的知識和經驗,如果唿合,他們就會覺得很適合。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2點看法:
1.每個職務都有它的最重要工作,就你的經驗,銀行警衛的最重要工作是甚麼?
你說的這些事項是銀行警衛的重要工作嗎? 如果是,提出來就是正面幫助!
如果這些不是重要工作,而你又無法讓人家看到你在重要工作上的貢獻,提了也許不是正面效果.
2.你曾經工作的分行主管對於你的評價是甚麼? 如果你可以得到他的正面評價甚至推薦信,這個助益是更大的

查看1則回覆

有時候講出你覺得是優點的事蹟,要看你講出來的包裝方式跟聽的人的解讀,否則有時候會適得其反。
但大多時候是利大於弊,建議以表現出你的人格特質為"工作細心,平時做事時留意設備狀況,並對於後續保養維護廠商備有名單,當設備發生問題時可以即時聯繫"為出發點(我是覺得這個比較安全)。或者可以將你的經驗以績效方式呈現,例如,任職期間,由於熟稔某部機器設備構造,因此對於該設備可能異常狀況平常會多加留心注意外,也會跟維護商請益當狀況發生時最短處理時間或建議公司平常應做備品準備,舉例來說,OO時段剛好該設備發生異常,而由於平時有留意,所以在O小時內即解決問題。但是經驗歸經驗,有些聽到經驗豐富的或考慮較多,而這考慮的面向比較偏向利害關係,但總歸是能任人留下向印象的。
提及的時機可以放在你說明你上放工作內容的時候,例如,我前一份工作是做....平常我會留意設備狀況...順勢帶入。說話誠懇、謙虛,因為講白了,搞不好有的面試官聽起來覺得這不是應有的態度嗎?最好的狀況是,以面試當下的狀況判斷要不要講(看氛圍、面試官接受面試者的程度)。
祝你順利找到工作喔~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您是想應徵銀行的什麼職缺呢?那這個職缺,跟您想提出分行設備的內部構造問題,有直接的關聯性嗎?如果沒有的話,提出就不會是加分,甚至是扣分(答非所問)。可能需要知道您應徵的職缺,再來幫您判定您的回答是不是適合?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想提出 是何種原因?

1. 上面李先生Hiro所講的,很值得你參考。
2. Showing that you have the competence to do something is valuable. But you have to align your competencies with the target of the intervie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