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後的談話會是什麼?

想請問有經驗的各位,當與公司(公司蠻大的)面試三次以後,基本上已經面試關卡已經結束。那接下來又約一個30分鐘的談話,這樣是該怎麼準備?談話的方向可能會是什麼?

回答 6觀看 2402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基本上已經面試關卡已經結束。那接下來又約一個30分鐘的談話,談話的方向可能會是什麼?
✍ 以個人之前類似的經驗,這部分可能會找您後續工作中,主要會接觸的主管或是同事,來跟您說明入職前的一些注意事項,以及彼此間先建立一點熟悉度,簡單來說是了解彼此工作上是否合拍,如果有複數錄取者時,則可能會以這位同仁的看法做為參考,所以也需要謹慎應對。

② 這樣是該怎麼準備?
✍ 因為只有30分鐘的談話,對方應該會以閒聊方式為主,目的是要瞭解您的【個性】、【工作時的習慣】,例如是【急性子】還是【慢郎中】,以及您的【思緒邏輯是否夠清楚】,有些甚至會提出幾個【實際作業面的小測驗】,面對這種第一線專業人員的詢問,就要對於工作作業面準備多一些,以及回覆時要誠實,不知道就明說並虛心請教,避免一個硬掰被對方揪出來,反而會影響到對方對您的印象就不好了。

③ 面試後的談話會是什麼?
✍ 原則上只要沒有拿到Offer之前,所有與公司的面談、通話、Mail連繫都同樣是在面試,所以我們還是要盡可能的做足專業面的準備,就算後續只是單純的薪資介紹與閒聊也沒關係,畢竟不要後悔的重點,就是在每個重要的當下,當讓自己做足準備。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恭喜您通過三階段面試!
由於不清楚您將就職的公司資本與文化為何?就企業文化以及行事風格提供您以下的回饋:

1.台企:
一般會由人資提供細部的福利與薪資介紹。
用人主管針對你錄取之後的簡要工作安排與說明進行核對。

2.外商:則有可能做比較細微的觀察,會透過用人主管、未來與你合作密切的同事,以及其他貌似與你沒有直接相關的同事來跟你一起聊天,來了解你進入公司後,他們可能需要的準備,以增加你對公司的貢獻以及人事穩定度。

由於職場文化以及個人生活的議題,在面試過程中不一定都有機會去了解到,因此,尤其在這個談話中,您應該也趁此機會主動提問,去跟負責談話的前輩了解到,這份工作除了job description 外,組織文化以及不成文規定,因為,在尊重你在工作表現以及達到業務要求以外,大多數的公司也希望新人可以融入團隊,快速成長與體現你的價值。

祝福您

郭萊恩 筆

5人拍手・
4人肯定

其實還是處於面試的過程,譬如說談薪水,或者預先了解職場
不過還是處於面試的過程,雖然被刷下來的可能性己經很小了,但是還是要小心應對。

3人拍手・

第一,您可以客氣的詢問人資窗口,人資會回答你上述的問題,也代表你對此機會的重視。
第二,的確可能是談薪資講福利(如果對象是人資)、但也有可以能是"更高階的主管"或是"主管想讓團隊其他成員跟您認識,再做最後決定"或是"再確認你的想法"或是"任何可能....",所以直接詢問HR窗口是最適合的。
這樣就不需要猜測^^

1人拍手・

您好,
因為是大的公司,所以婆媳眾多,每一個任用的簽核要經過比較多層級,當任何一個層級有意見或有疑慮要再澄清的時候,他們就想約你再談一談,再確認。
但是因為你不知道他們要問些什麼問題或者卡在哪一個關卡,所以一樣要做足跟前面三次一樣的準備,沒有拿到任用聘書,都還算是在面談過程中。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 一般來說這應該還是算面試的一種類型,無論是事先溝通後續工作細節或是再出幾個臨場反應當面觀察,所謂的準備就是熟悉自己的資料模擬面試官可能會提的話題,從之前幾關回答得可能不夠完善的點開始試時間不足時可考慮的
2. 反應跟給人的感覺會是重點,誠懇的表達自己可能不是很夠,任何的論點都要源自於明確的考量點,有時候會提出很夯的時事看您的想法,態度積極且委婉不要一昧附和更不能為反對而反對,有禮貌的引經據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