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資深HR,廠商已讀履歷到通知面試通常會花多久的時間?

因為最近都在投面試履歷想知道是不是年前較難找工作
1.通常會馬上通知
2.兩週內都有可能 (或一週沒反應就沒機會)
3.有留電話,主動電話問是不是會造成困擾?

回答 5觀看 37791
回答 5

您好: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很難有一定的標準答案,真的會牽涉到的原因很多,例如:
1.企業對這個職缺是否有很急迫要用人(越急會越快通知)
2.求職者的履歷是否真的跟此職缺吻合度夠高(越高會越快通知)
3.企業面試主管是否有明確時間可以安排面試(越明確會越快通知)
4.此職務投遞履歷數量多寡(越少會越快通知-因為可以選擇的履歷較少)
正常應該兩周內,如果此求職者是適合的對象,當企業有固定去看履歷,應該會有機會接到通知才對(但這真的很難有標準答案)
還是努力把自己的履歷及自傳寫得更精準,相信一定會有面試的機會,加油!

9人拍手・
2人肯定

1. 因為最近都在投面試履歷想知道是不是年前較難找工作,通常會馬上通知嗎。
2. 找工作是件耐心考驗、毅力測試、持續功力的整體測驗。首先整理一分自己滿意的履歷,開始投遞,投遞幾個公司,投遞後幾天會有面試通知,幾個面試後會有錄取通知,這個過程會多久,再再都是考驗。
3. 投遞幾個公司,這是唯一操之在我的動作,所以多投準沒錯。投遞後幾天會有面試通知,不知道,所以投了記錄投遞日期然後就忘了,有通知就去面談,沒通知本來就忘了。
4. 幾個面試後會有錄取通知,不知道,所以面試後記錄面試日期然後就忘了。收到錄取通知,高興的進入職場展開新工作的生活。越豁達就會生活的越自在,找工作的這一段,很快就會過去的。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對方有要邀約面試的話,正常會在已讀的三天內聯絡求職者
超過三天通常可能的原因有 1.招募條件異動 2.原本安排的面試排程異動 3.原本錄取的人有異動
不建議打電話過去,如果你的履歷不符合招募要求,彼此都會很尷尬
此外,履歷被已讀不代表"真的有讀",可能只是被點開就迅速關掉而已,所以並不表示企業真的有看過、讀過你的履歷內容

分享給你喔~
https://miriamc.com/2020/06/21/jobhunt/

6人拍手・
2人肯定

Hi 年輕人你好👋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喔:
1. 因為最近都在投面試履歷想知道是不是年前較難找工作 — 是的,年底大家都想等拿年終,離職的意願很低喔
2. 通常會馬上通知 — 對於非常符合條件的應徵者,hr 會立即聯繫喔。
3. 兩週內都有可能 (或一週沒反應就沒機會 — 有些銀行process 很慢,也有可能,兩週內或之後,hr 再約面試。
4. 有留電話,主動電話問是不是會造成困擾?— 嗯,這樣做很棒,只要能引起hr 的關注,都是好的👌,但若你的資歷與該職位需求的符合度低於80%,那就可能打電話去詢問後,也不會被約面談的。
以上回答,希望能解惑,祝日安 :)

6人拍手・
2人肯定

這問題沒答案, 十人公司和萬人公司內部得組織流程都不一樣.
個人是不建議打電話去問, 總機可能就把你擋掉了, 幾百上千份履歷誰知道你是誰? 我過去經驗看百分履歷平均挑兩三位來談, 那九十個人都打電話來問, 每天電話接不完, 是干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