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人資要我應徵其他公司內部的部門

我大學與碩士班都唸航運相關科系,最近我應徵某間航運上市公司,他要我填寫兩個職缺(與我碩士班研究有關),不過最後人資因為我大學的科系,希望我去應徵某個職缺(與我大學科系相關),想請問如果被問到為何想應徵此職務,該如何回答比較妥當,謝謝

回答 2觀看 1552
回答 2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在決定如何回答之前,先問自己:您接受這份工作嗎?

人資會這樣推薦,除了是依照他的專業為您媒合在公司裡面更適合的職位之外,也有可能是那個職位比較少人願意去做、或離職率高。有可能,您去應徵那個職缺的錄取機會是大的。這時您可能要思考一下,這份工作的性質跟未來的職涯發展路徑,是您想要的嗎?

因為您是新鮮人,其實不管做任何工作對您而言都是經驗的累積,從事後諸葛的角度來看都是好事;但設身處地著想,第一份工作帶給人的衝擊往往是巨大的,怕您因為將就了一份工作,後續發生很多的不如意,出師未捷心先死,因此提醒您可以跟自己對話一下,未來面試過後如有幸錄取,才能好好決定是否答應。

回到正題,我覺得可以直接說明:「原本是投遞貴公司其他職務,但因為人資同仁看過我的過往的歷練後,認為我也很適合擔任本職務,所以推薦我來應徵。我在了解職務內容後也覺得很符合我的所學與志趣,於是答應面試,感謝貴公司給予我多元挑戰的機會。」之類的(您可調整成比較符合您慣用語氣的說法),並不會不妥。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就照實回答就好了。

不只新人,甚至有工作經驗的人都不會知道公司裡面的組織架構和工作職掌
HR會建議您去試,主要就那個單位優缺人,也覺得您適合,主管都能理解。
我在某公司網路徵才履歷是直接到用人主管信箱,我們看到適合別單位的人也會轉給那單位主管。新人投錯履歷很正常的。

一個職務不是做一輩子,幾年後都會有機會輪調或晉升,管轄單位會越來越大,建議不要排斥任何工作的安排。台灣這幾家上市海運公司待遇都很不錯。
新人就儘量配合安排就好。

我個人的經驗,透過獵頭介紹一家上市大公司,透過網路面談,主管第一句話:你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 我直接回他,是獵頭介紹,我現在在這公司做得好好的,還沒決定要去你們公司! 我後來有錄取,後來也有過去。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