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保險業做不下去可以換什麼跑道?

我從12歲開始打工到現在22歲,大學唸殯葬科系,畢業門檻要考證照,未來不走這行所以沒去考證照也沒畢業。個性外向、想一直學習、不怕挑戰。
畢業後朋友推薦來保險,做了半年載浮載沉,發現是自己自制力不足,導致收入超級不穩定,撐不下去想換工作。
做過餐飲、婚禮相關產業,只知道過度自由(保險業務)跟過度拘束(櫃檯)沒辦法勝任,但沒什麼目標。
1.想問現在開始專攻某一技之長還來得及嗎?
2.我的情況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3.還是保險業再撐一陣子?

回答 5觀看 1613
回答 5

哈囉你好,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我認為首先你要做的是找出你的優勢。我建議你不妨使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的特質,裡面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等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惑,你就可以知道你具備那些特質、你適合往什麼方向發展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你還年輕

發展性還很大

你可以多看一些跟工作 跟趨勢 證照有關的資訊

再從裡面去找 自己比較有興趣的來學

光勞動部的證照 就夠你研究了~

很多證照跟保險一樣 只要考到

基本上要找工作就有入場卷了

不管是 管理職 還是技術類

先釐清自己想要什麼 對什麼有興趣

踏出第一步 比較重要

加油!

2人拍手・

您從12歲開始的工作經驗表明您具有強烈的獨立性和早熟。您選擇攻讀殯葬科系,顯示您勇於面對社會上較少人涉足的領域,這是一種勇氣和開放心態的體現。同時,您的外向性格和持續學習的願望顯示出您對新知識和技能的渴望。

針對您提出的問題:

1.專攻某一技之長絕對還來得及。您年紀輕輕,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學習慾望,這是學習新技能的極佳基礎。重要的是找到您真正熱愛且有興趣的領域,這樣學習過程中的動力和成就感會更強。

2.考慮到您不喜歡過度自由或過度拘束的工作環境,建議您尋找既有結構又有一定自由度的職業。例如,客戶服務、活動策劃或銷售相關的工作可能適合您,這些工作既可以發揮您的人際交往能力,又能給您一定的自主空間。

3.關於保險業,如果您感到目前的處境對您的士氣和經濟狀況有負面影響,那麼換一個更適合您的工作環境是合理的選擇。您的多元經歷和學習能力將有助於您在新的領域中快速成長。

最後,重要的是聆聽自己的內心,找到那些既能激發您的熱情又符合您性格的工作。每一步經歷,都是走向成功的重要一環。加油!

2人拍手・

1.想問現在開始專攻某一技之長還來得及嗎?

內容您沒提到何謂專攻某一技之長,不太懂,
但如果您清楚為何要學?如何運用?考慮清楚這兩個點,並在學習過程中想放棄時,不斷回顧這兩個問題與修正,必然一技之長養成,隨時都來得及。

2.我的情況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就您的內容極少,雖然我不預測您適合什麼,先去104適性測驗測試看看,運用科學數據,理性分析,除了104外,也有其他人力銀行也有評量適合工作,交叉比對。

3.還是保險業再撐一陣子?

如果收入超不穩定之下,還能維持自己生活,也能成就+學習+挑戰,可繼續。

總結首先,我不認為外向=適合業務、銷售、門市、客服,那種邏輯判定,這天下人都知道答案,就不是答案,反觀,做過業務後,會放大更種可能性,可以是當老闆,或甚至轉戰其他領域,也可能專研特定領域(自己有興趣)l;

我建議
1.朝向自己有興趣,想專研,從小到大夢想,或從客戶端中知道未來趨勢可發展職類,並且您已經嘗試過一些工作不適合自己,那很好,菜單中所謂挑食,挑食,會讓自己知道自己想吃什麼、適合吃什麼。
2.可以多學習心理學、消費者分析、管理學、營銷分析
3.但如果,評測出來是適合業務,我個人私心建議,理專不錯,比較不侷限保險這單一商品。

祝福您

2人拍手・

任何時刻想學得一技之長都不算太晚,現在22歲的你還有更多發展可能,可以停下來好好思考審視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喔!
可以問自己最簡單的問題,有什麼職業類型是自己可以做到10年、20年以上的呢?或是當你對一份工作有興趣的時候,可以想像10年後的自己是否能繼續勝認這份工作?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你,所以適合什麼工作可以好好尋找喔~

政府的職訓中心有各種不同課程,有補助大部分的學費,
若想學習專業技能但又考量經費成本的話可以先參考看看
 https://www.wda.gov.tw/Content_List.aspx?n=5B78EEBCE18CBE9F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