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中斷求職打工?持續找工作?該如何抉擇呢?

各位前輩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從四月開始找工作都沒什麼進展,眼看就要七月了,還是一籌莫展,剛好以前打工的主任問我暑假檔期有沒有意願回去上班,我很猶豫,因為一次的檔期就是兩個月,若是我邊打工邊找工作,即使找到了工作也無法馬上上班,但若我等打工檔期結束後的九月再重新開始找工作,又怕會剩下大家選剩的職缺,可假如我選擇了在家乖乖待業求職,我真的沒信心能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找到工作,這樣損失的就是兩個月的薪水。

另外這份打工的工作內容主要是體力活,我是外文系畢業,會英文日文及基本法文對話,將來想到外商工作,這份打工基本上和我將來想從事的產業沒有關聯,不知道如果自己還是在這裡打工會不會對求職有影響,還是我應該完全不管這些,先利用這兩個月賺錢為之後的長期抗戰做準備呢?

想問各位前輩該如何抉擇呢?

回答 4觀看 678
回答 4

"因為一次的檔期就是兩個月,若是我邊打工邊找工作,即使找到了工作也無法馬上上班"
以現在疫情的狀況,這不是最主要影響你找工作的因素,面試時如實告知面試官狀況。
如果真的很急,就跟老闆協商。
面對狀況的協調能力,也是職場上相當重要的技能之一。

守則是工作與進修至少則一進行。

領域的問題,你是本科系,相關領域的專業基礎應該是沒問題,面試的話態度跟經驗才是你能加分的特點。

1人拍手・

感謝您的發問,因為問題太簡要,若能提供重點資訊,高手們才知道如何幫忙回答,所以小編建議,若能把你畢業的科系、想要求職的產業職位等多加說明,或許也能讓剛好有這些經驗的前輩來幫忙哦!

*小提醒,建議您可以修改問題內容,補充重點訊息,問題愈明確,愈能得到前輩們來幫忙哦!

你是外文系應屆畢業生,會英文日文和基本法文,如果有多益成績和日文檢測成績
在求職上可以給用人單位更清楚你的程度。

已經畢業基本上不建議再去打工,應該努力找到方向進入職場軌道磨練,拖越久未來越難找到正職。

因是應屆畢業生,大家也都知道真正畢業是在7月,所以即使你在4月投履歷,基本上公司也不大會有興趣的,所以得不到回應是屬正常現象;學生時代的打工是過渡工作,除非與你未來規劃相符,不然畢業即應找正職工作,應再檢視個人還有什麼不足需補強之處,例如多益成績其它認證,即早安排規劃邁向未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