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了工作經驗轉職反而變得更難?

目前已待業半年,先前從事紡織業業務助理ㄧ年八個月,因常態性加班加上主管個性情緒化,常在辦公室大小聲連午休也不放過,本來也是希望找到工作在離職,但因為工作很忙不好請假,也常接不到面試電話,所以就先提離職想說比較好安排面試。目前想轉職從事電子業業務助理、金融保險行政人員或人資相關工作,投遞許多相關職缺卻都無下文,想請問是否沒有相關經驗面試的機會就較小呢或是有哪方面的工作比較有機會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4997
回答 4

看過在辦公室的助理們,來自紡織業的一般比電子業態的強,不好意思,得罪電子業的朋友,因爲紡織業助理可能要理解倉庫存貨狀況,半成品與滿產能的設備,是否能銜接的上,可以排入生產,再到成捲材,入成品倉的階段,專業知識通常跨度很大。
建議您在修改履歷時,將個人的職業角度調整到管理銷貨庫存,跟對訂單掌握的程度,寫成階段性任務,這樣,在電子業主管看到履歷時,知道他需要您的能力,會是在哪段,或是他需要全段都能補足的人才。

人才適所,不用擔心傳統產業出身,我看過很強的業務,有些都待過這樣的職涯經驗。基本上,你應該是要挑主管,而不是挑公司,電子業的工作模式不會像傳統產業那麽多事情要作,跟對老闆或主管,才是你的上上策。

#跟對主管 #不是每個主管都是神經病 #老闆才是

1人拍手・

您好,
1. 有了工作經驗不會變得更難,試著找紡織業業務助理,應徵的時候,一定説的比應徵電子業助好,機會更大。
2. 找到紡織業業助後,再利用時間上課,補習,考証照,準備電子業助該有的功課,就可以轉職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電子業業助應該要有機會。
一般業務助理不需要具備電子產品相關知識, 最多就是看需不需要英文。

懷疑是您的履歷自傳與求職條件設定需要調整
1. 履歷自傳, 尤其個人簡介與專長, 擅長工具 #要下精準
2. 求職條件的地方, 希望職類, 希望職稱, 希望產業都要設好設滿不要缺漏

邏輯上您具備文書行政相關經驗, 轉換行業不是太大問題, 建議您到履歷診療室請Giver幫您精修一下履歷。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專業GIVER看一下履歷的部分,有相關經驗當然較為加分,如果沒有,是否有相關的技能或是可以說服公司你能勝任職務的資訊呢,電子業業務助理、金融保險行政人員或人資相關工作,這3份工作的產業別不同,工作性質亦不同,所需的能力也不一樣,建議要先縮小範圍,聚焦在自己較為擅長的領域,機會自然存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