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子軒2020/8/18

外勞人力中介 宿舍管理

21-25歲

我的工作是人力仲介,必須管理很多人

我的個性比較內向單純,但工作必須管理工人,不知道如何做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3806
回答 3

外勞人力仲介確實很累,尤其當你面對的是百餘名外勞的時候,我在任期間,個人負責約十幾間工廠與近三百名外勞,剛任職時的前輩交接不到10天就離職了,一開始也覺得不會做,但就是做就對了,每早一打完卡就是直接到工廠處理大大小小事務,從外勞引進開始,找工、面試、職前教育、口譯、契約簽署、翻譯公告、協調、談判、解約、切結書等相關文件、各工廠開會,甚至工廠員旅都要仲介去當領隊 導遊 保母兼翻譯,外勞就醫、酒駕、偷竊、肢體語言暴力之違法情事等非仲介工作事項都需要你協助,有時走移民署、勞工局、警局、醫院、法院的次數都比自家廚房還頻繁,雇主或外勞往往有事就馬上打電話給你,所以上下班是沒有一個固定的時間線(要有心理準備外勞仲介公司的老闆也不會跟你談生活品質或加班費就是了),還有做好雇主與移工間的橋梁,勞資爭議談判技巧尤其重要,如何將大事化小至大家各退一步也是一門學問,除非你有興趣只是做單純的舍監,或有志接受磨練,不然很難熬。
建議:既然入職了,就先努力地學著做好事情跟學著解決人的問題,面對與處理是每天必備課業,但時間不用太久,自己獨當一面、隨機應變能力、見人說人話以及談判技巧都會大大提昇,這對你未來從事的任何職業都很有用,畢竟專業可以學,但人事方面自古以來都是每個企業都會存在著的議題。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因為您的問題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
比如:管理該做哪些事情?現在管理遇到的困難在哪?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c3c59ddc-1b88-4241-a0d3-f6161ea0bd0d

您好,辛苦了!我也是在人力相關公司工作,一開始我也覺得打電話或是跟陌生人見面很討厭,但後來我把他們當成朋友,或是自己的前輩,想辦法從他們身上學習新事物,或者是以他們的立場來思考各種做事方式,慢慢的就比較不會那麼排斥這類型的工作了。不單只是以工作來想,而是以設身處地的立場來想,也是一種方法。如果沒辦法設身處地的話,就想說:我領這份薪水就是要把工作做好!該做的有做到,問心無愧就好!回家就不要想工作的事情了。這也是我自己經歷過的階段跟心境,與您分享!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