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經歷一年的全職考生,重返職場空窗期可以如何敘述?

您好
目前現為待業中,去年一年裡,為全職考生準備國營考試,中期因為仍考量到經濟壓力的問題,在親戚的事務所打工(僅上午),且工作內容較為基礎,目前打算要重返職場找尋工作了,請問
1.在履歷或是面試中,要如何敘述空窗期會比較得到面試官的喜愛呢?
2.在履歷中自介需要再提及到中間空窗是因為考試關係嗎?

回答 4觀看 2128
回答 4

您好,
1、工作空窗期的部分,正常說明即可並無不妥,刻意跳過或含糊不說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喔。
2、自傳中可以簡略的說明提到空窗期是因為考試的關係,有利於企業HR/面試官在閱讀您的自傳時能快速了解您的中間空窗的原因。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現為待業中,去年一年裡,為全職考生準備國營考試,中期因為仍考量到經濟壓力的問題,在親戚的事務所打工(僅上午),且工作內容較為基礎,目前打算要重返職場找尋工作了。
2. 全職考生準備國營考試,是這一年空窗期的主因,是事實就照實寫照實說,即可。
3. 面試中,要如何敘述得到面試官的喜愛,重點不在喜愛,重點在面試官相信您可勝任這個職缺,團隊合作沒問題,個人特質與公司文化契合。
4. 履歷中自介需要再提及到中間空窗是因為考試關係,可以說明,不然一年空窗沒有原因更怪。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工作空窗期長達一年,是因為要準備果國營考試,這是正當的理由,應主動告知,並無不妥。
對於面試官,不須刻意投其所好,應陳述事實,重點是要展現您想到得到該份工作職務的熱忱和企圖心,履歷中要提急,面試時態度自然從容即可。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明述空窗期並無不妥,重點是如何表明您不會再度的空窗, 比如說上次國考是您給自己人生的最後一次機會,這是您的停損點等等,因為用人單位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人員,需要常找新員工的時間和成本是很高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