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發覺自己成為職場快閃族,該如何補救?

各位好,我2018年6月畢業於私立前幾名的大學,畢業後的工作任職時間因為許多因素都不長。第一份工作任職4個月,因為公司經營不善倒閉所以離職,第二份工作因為工作內容不符合預期,因此任職8個月後離職,第三份工作因為工時過長無法適應,所以4個月後離職,直到第四個工作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被資遣,任職期間也只有4個月。
綜觀下來,這幾份工作的職位為社群行銷、產品管理、產品企劃,都跟行銷有些關係 不至於落差太大,但自己深知任職期間不長可能會讓企業主對自己有不好的印象,要找尋下份符合期待的工作可能要費點苦心了~
-
我明白自己並不是不想工作,也不是因工作內容做不來而離職,在職涯的過程中我比較常因「工作內容與想像中不符」而導致對工作不滿意想離職。現在發覺自己履歷的工作任期實在都不好看,而對於未來找工作抱持著自卑感,想請教各位前輩或是同儕們,能否給我相關的職涯建議嗎?
1. 面對被資遣、履歷不好看,該如何轉念讓自己保持自信設立下一個求職目標?
2.若面試時被質疑穩定性不夠,可以怎麼樣做來讓企業主安心呢?
3.可以做些什麼來補救任職期間不足的問題嗎
落落長寫了500多字~我真的好焦慮
非常謝謝看完文章的你們,如果能給我任何建議那真的太感激您了

回答 8觀看 2152
回答 8

我覺得你搞錯重點了,你最重要的是誠實而勇敢的面對自己!!
這是你自己寫的:"自己並不是不想工作,也不是因工作內容做不來而離職,比較常因「工作內容與想像中不符」而導致對工作不滿意想離職。"
你想工作,也做的來,只因為跟"想像中"不符就離職,你為什麼這麼縱容自己?
請你好好記得你現在的焦慮,對自己的仁慈,換來的就是這個焦慮!
以你現在的年齡找到工作不會太困難,只是如果你在後續的新工作中繼續這麼隨興,年齡紅利恐怕剩不多了!!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任職長短及資遣的疑慮,依個人觀點如下説明
1.任職期間長短,是判斷任職安定性,而另外判斷是職務種類,幸好您仍屬同一職位類,故面對履歷篩選問題,您可以表達離職原因,並非完全是您自願離職。
2.非自願離職在疫情下,已經是常見情形,而且你是新人狀況下,故,此刻非歸屬您的原因而走。
3.重點是在於你是否有沒有能力承擔新工作,具備了什麼專業來説服用人單位主管安心用您,所以,此時的經歷及自傳是很重要,建議你去找GIVER協助你健檢看看,提升你的專業度,讓用人單位主管放心。
以上內容若有不足,請大家補充,讓朋友早日找到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大學畢業,任職時間因為許多因素都不長。第一份任職4個月,因為公司經營不善倒閉,第二份工作內容不符合預期,因此任職8個月,第三份工時過長無法適應,直到第四個工作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被資遣,任職期間也只有4個月。
2. 畢業3年工作20個月,45%的時間找工作待業,這會讓行銷專業累積緩慢,當然工作穩定性問題,也會在面試過程浮上台面。
3. 工作內容與想像中不符而導致對工作不滿意想離職,就當自己是新鮮人,正踏入職場所有的專業都是有興趣想學,這樣的心態可跳脫半瓶水能力的問題,有一點行銷專業就想完全掌握專案進度,對他人的建議指導解讀為與想像中不符,對工作不滿意的心就會升起。
4. 保持一顆虛心受教學習專業,願意蹲3年馬步的決心,您就能有效跳脫目前職場快閃族的身分。
5. 祝福您。

重點是離職的原因要講述的好,而且不要對前東家有太多的負面語言。
如第一家公司: 您可以說公司倒閉
第二家公司; 您要好好找個理由
第三家公司:工時過長,身體吃不消
家四家公司:疫情因素
您可以補述說本來至第三家起就想好好做個三五年,但是沒想到遇到外部的因素,所以只好持續找一個自已可以作久的工作。
以上供參

Hi, 您好
依您所述,您在職涯的過程中比較常因「工作內容與想像中不符」而導致對工作不滿意想離職。那麼很重要的是您是否很確定地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想要投入哪一產業?喜歡想做什麼類型的工作?在每一次的面試中,必須準備好面談的資料。有任何問題要主動提出向面試主管詢問。雙向的溝通會減少認知上的落差。
疫情攪亂工作和生活的次序,重新調整自己也盤點自己的技能。利用時間改善精進。過去工作的經歷,確實會讓人覺得你的穩定度不夠。下一個工作必須以自己能力的最強項為出發點開始應徴,才能有機會拿到面試機會。

你好,

針對你的問題,建議先審視自己兩點, 觀念及態度正確了, 才能有效的進行個人職涯發展:(ㄧ)個人專長為何?學歷是以新鮮人初入職場有利, 但往後的職場都以專長為主。個人是否有專長能為公司做貢獻。(二)個人發展目標為何? 所謂你描述的與預期不合, 是做怎樣的量化指標? 在職場發展不乏做中學及自我進修。如果能碰上肯帶著你學習及鞭策你的同事或主管, 更需要珍惜。

您好,
面對乖桀不順的職涯,的確相當辛苦。不過好好思考這段日子你學到了什麼,未來怎麼運用這段經驗,這一定是下個面試官會想問你的問題。
1.為什麼您遇到的公司會經營不善?如果讓您重新評估,在你面試的時候,你有沒有漏為了什麼問題?你會想重新詢問。
2.內容不符預期,8個月後離職。我會想問,為什麼內容不符預期讓您不滿意,為何要等8個月才做決定?如果既然您決定不符合預期也要繼續嘗試,為什麼不繼續嘗試?

工作時間太短被質疑穩定性是現在滿常見的情況,之所以容易被挑戰的原因就是代表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個人的建議是您可以把自己歸零,尋找需求經驗不多但自己喜歡的大型公司的新職位,此外好好調查這間公司,好好瞭解他的產品,然後誠意的發出您想要取得職位的信件。試試看,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多思考下一步要做什麼,如果是短期不確定寧願放棄,一般資歷一到二年其實都是合理的,至於你的每段不到半年,人資就可以認為你穩定性不高,下次進步到做滿一年離職或轉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