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已經有offer了但不是最理想的,建議繼續投履歷嗎?

我是應屆畢業生,投了很多很多家職缺
目前好不容易終於有拿到一個公司的錄取通知
有先約了九月報到,但是其實去的意願不大
也因為這樣,在考慮到底是該放棄這個繼續投,還是就先去做⋯
一直投然後又石沉大海真的很消磨意志,找工作心好累⋯

想問前輩們會建議我先去做、先累積經驗
還是會建議我繼續投履歷呢? 謝謝

回答 9觀看 10379
回答 9

哈囉您好,我是職涯Giver-Cherly,這裡提供建議給您參考 ~
六月畢業-九月,其實已經三個月,建議您可以先到錄取的公司試試看,一但開始上班了,你才更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

8人拍手・
5人肯定

先假定您已經投簽回了offer letter。
個人建議是就先去工作吧,不然找到喜歡的工作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但是可以在報到之前持續投履歷,練習面試技巧。
這樣以後就知道,找工作最重要的是靠實力和人脈。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應屆畢業生,投了很多很多家職缺,終於有拿到一個公司的錄取通知有先約了九月報到,但是其實去的意願不大,在考慮到底是該放棄這個繼續投,還是就先去做,一直投然後又石沉大海真的很消磨意志,找工作心好累。
2. 找工作也是屬於就業的一環,只是學校沒教自行摸索,您有初步的體驗,這段經歷最好文字留傳,因為這輩子,您會經歷幾次類似的經驗。
3. 先累積經驗,當然,新鮮人累積工作經驗,才會逐漸形成這輩子賴以為生的專長,沒做怎麼知道自己要建立何種專長。
4. 從工作過程,深入了解自己,比繼續投履歷重要。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找工作這麼困難,所以一定要去報到,從中累積「實戰」的經驗,也才能以時間換取空間,準備下一個階段,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一.該職缺報到意願不大:既投履歷表當初也不是這麼討厭它,有機會就去報到吧~
二.初入社會第一個工作,會是:
1.看到人生百態,見花不是花,顛覆自己的人生觀
2.驗證了職場要的技能,學校只教皮毛,一切還需重頭來過
3.一定要「多看多聽多做多學少說」,碰到好師父再加個「多問多實作」,這樣你就會過得很愉快
三.學會本事再考慮轉職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方便跟我們分享您顧慮的點是哪些嗎?如果還想繼續找,您覺得理想的工作內容或是薪資方便分享嗎?
應屆畢業,求職到現在也2個月了,如果您還想繼續找,您覺得經濟的部份可以支撐到什麼時候?如果沒有經濟壓力,繼續找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有經濟壓力,那就讓自己找到報到日前,沒有更合適的,就去報到,累積職場經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建議:
1.【求職投遞履歷】請務實的分析一下:

1.1錄取的職務有到任後一定會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將因此馬上離職嗎。
不赴任重找工作,經濟上有辦法支撐嗎?還是另有計劃可評估。

1.2.分析這段時間投遞後未受邀面試,以及受邀面試未被錄取的原因。
建議再仔細閱覽過職務所有資訊,瞭解公司(查閱企業網址跟自媒體)比對投遞的履歷。是否都投遞跟自己經歷、專長、技能、特質等符合度偏低的職務,建議調整投遞策略。或本身仍有符合到的卻仍未完整呈現在履歷上,建議調整履歷。

擁有分析能力更能知己知彼。

2. 找到新工作仍可持續投遞履歷,這是不牴觸的。有些職務跟企業文化要入職後才會更瞭解是否適合喔,所以就算去報到仍可持續投遞。且各企業履歷審核速度不同,之前投的履歷也有可能在您入職後才邀約面試。若有面試邀約可跟對方討論時間,有禮貌提出即可。

3. 文中看起來您體會到一直投遞又石沉大海很消磨意志。求職是一個過程,人生難免都會遇到這樣的過程,不代表要全然否定自己,因此,每當出現這樣的過程希望不要過度影響心情。且沒有完美的工作,只有適合自己的。不管哪個職能領域,要磨練到每個項目,從會到熟稔甚至到扛霸子是需要一些時間,有機會磨練可以先把握。

因為您剛畢業,工作資歷尚淺。有理想很棒,但鴻鵠之志仍需要有舞台歷練,有工作才有舞台,上了台,就算跑龍套也有自己的戲份,有講出台詞、有跟他人對戲,有被觀眾看著的機會,演得好還能進而成為配角、主角。

這項職務是否要赴任或重找,建議多關注職務內容能否讓自己有所發揮、歷練,且也才會知道是否符合志趣,不符合志趣也可趁年輕趕緊重找新方向。

以上回覆希望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關於你的提問,我想我們可以這樣分析看看。

① 是否有經濟壓力,急需一份收入維持生活?
② 自己的心情感受與累積工作經驗,你會選擇哪一個?

第一個問題應該蠻容易理解的。
現在需要收入,那就先把握機會;不急著需要一份收入,那你就有選擇的機會,可以自己斟酌對工作的想法。

第二個問題,若是選擇累積工作經驗,毫無疑問就是進去好好累積經驗。若心情感受會對你影響較大,可是也決定要接受這一個工作,會建議你先調整好自己的想法跟心態,才不會在工作現場心不在焉影響工作表現,導致雇主對你產生不好的印象。做你喜歡做的事,才能學會做好一切不喜歡的事。先確定好你決定進這家企業或做這個職務的目的或目標是什麼?即使這不是你最喜歡的工作內容,但若想法清楚就可以幫你堅持下去直到你確定自己是有「帶著東西」前往下一階段。

最後,因為你提到投履歷都石沈大海,即使最後你決定先接受這一個工作,還是建議你到「履歷診療室」找相關領域的Giver前輩幫你健診履歷,相信之後對履歷投遞的結果會有好的提升。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希望以上分享,對你有所幫助 :)
Cheers!

3人拍手・
2人肯定

既然好不容易被錄取,當然應該先去報到就職,不過,去上班與繼續投履歷並不衝突,這是大多數職場前輩的建議。所以您可以一邊就職,一邊繼續找適合的工作投遞履歷。

#以工作培養經驗,以時間換取空間
畢竟要找到好工作,除了學歷、還需要經驗。若能騎驢找馬,表示至少您有在前進。由於您是職場新鮮人,對於職場現狀依然陌生,所謂「意願」很可能建立在自己的想像中,因此,建議您可以先到錄取的公司工作,在工作中體驗職場,比較能將自己的期待具象化,才更能進一步確認自己真正想要目標。

此外,先去工作還能累積經驗,前輩指出,唯有經驗才能逐漸形成這輩子賴以為生的專長,沒做怎麼知道自己要建立何種專長。所以,先拋開自己的意願,到職場中「多看多聽、多做多學」,若碰到好的前輩更能加深功力。待一兩年之後再轉職,應該更有競爭力,這也是找工作不容易的新鮮人,「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策略之一。

前輩也建議剛畢業的新鮮人一定都是從頭開始,應該先拋開自己的喜惡,把握就職學習的機會,慢慢從配角累積實力,當有機會時才能把握,先求有再求好,才是最實在的做法。當進入職場後,也更容易累積人脈,對於未來轉職也會有幫助。

#切勿讓時間空轉,畢業後也不要停止學習
即使您沒有經濟壓力,不需要立即工作,建議也不要虛耗人生,即使真的不想去這份工作報到,也要持續學習,例如語言、證照專業,要培養自己的實力,才能讓自己離理想的工作更進一步。

最後,建議您也重新審視自己的履歷與工作內容資格等是否相符,或許是因為履歷表的撰寫有偏差,所以造成應徵沒有回應的狀況。您也可以至104履歷診療室尋找GIVER協助喔!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