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年半內換了三份工作&空窗期,履歷上不太好看該怎麼潤飾?

去年因為想磨練自己行銷的技能,所以離開原本待了兩年的品牌公司,但是接下來遇到的3份工作都不是很理想而離職。經過一陣子沈澱後釐清,一方面是職場有問題,另一方面是當時尚未有面對壓力的勇氣而造成(目前歷經三份充滿壓力的工作已經有決心及勇氣可以面對)。但這樣的履歷會讓面試官產生「不穩定性及抗壓性」的疑慮,請問我該怎麼潤飾這個問題比較好?

回答 7觀看 2610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一年半內換了三份工作&空窗期,這樣的履歷會讓面試官產生「不穩定性及抗壓性」的疑慮,請問我該怎麼潤飾這個問題比較好?
✍ 首先您需要先有心理準備,不管怎麼潤飾這個部分,還是會有很多主管主觀認為這部份就是有很大問題,所以影響到面試通知率是必然的,您還是要透過更多的履歷投遞,以及放寬履歷搜尋的區域及範圍,才能夠取得更多的面試機會。

✍ 另外在履歷中,因為主管會先看到【工作經歷】的公司名稱、工作期間、以及工作內容,所以您必須在工作內容再多下苦功,將個人的表現及績效清楚的描述出來,讓主管了解您雖然時間較短,但並非是虛度光陰,而是真正有去認真學習及表現,才能夠有一定程度去扭轉主管的看法。

② 經過一陣子沈澱後釐清,一方面是職場有問題,另一方面是當時尚未有面對壓力的勇氣而造成(目前歷經三份充滿壓力的工作已經有決心及勇氣可以面對)
✍ 而若後續有順利取得面試機會,針對【離職原因】部分回覆也要注意【點到為止】就好,相信有很多夥伴是因為在職場中遇到痛苦的經歷,所以才會想要離職,但面試時如果花太多的時間,向主管說明過往的傷害回憶錄,同時也剝奪您去呈現個人優點及專長的時間,若是面試完後主管只記得您所遭遇的傷害,卻無法想出您工作上的優點,這對於錄取來說是最壞的狀況。

✍ 另外因為您近期的工作期間都很短,所以您不僅在【離職原因】回覆要注意外,更要提出【後續您會怎麼做,來真正做到面對壓力讓工作穩定】,而不是僅僅透過決心和勇氣,是一定要提出具體的做法,像是:【如何進行工作進度的管理?】、【如何在壓力時進行排解及尋求幫助】,利用這些方式才能讓主管了解,您是真的已經克服這些困難,才能更提到想要錄取您的念頭,這部分是很重要的。

③ 履歷上不太好看該怎麼潤飾?
✍ 就如同一開始說的,對於工作更換頻率的部分,對於通知面試的傷害已經造成,就算履歷中寫得再好再完整,其充其量就是減少扣分的程度,並不代表就能夠得到面試官青睞,所以您更應該要去努力準備【自己能力的優勢】,以及【自己為何適合這份工作】的成果與事蹟,因為唯有透過這些表現的成果,才能夠一點一點去打動面試官的心,把您推向錄取的終點。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5人肯定

不得不說,一年換三份(假設每一份4個月),面試+複試+報到大概就花1-2個月+待了1個月不到再找到新工作(再循環三次),不容易,連我都很佩服你,你條件很好,才能這樣換;這樣三次循環行為,你自己也知道會讓面試官產生「不穩定性及抗壓性」的疑慮,
反觀,我看到你這樣,也跟我以前也很像(我是一周就換一家,一個月換2家),所以我過來人給你處方籤:
1.若如果循環三次都相同職務,再找同樣工作職,任何理由,都不會錄取。我建議請找新職務吧。
如:三家行政職,但你卻仍找行政職,當然讓人覺得不穩定抗壓性。
2.若如果循環三次都不同工作,可說明你選擇原因?做的過程?離開原因?接下來決定?需邏輯具體描述。我是選這種方式。
如:a、b、c職都不同,拿周圍者建議、拿自己剛出社會想多接觸建議等。
3.若你一次消除三次經歷,都當沒發生,就建議用一個重點理由來貫穿。
總結:不要想理由要講什麼,先確認自己到底適合什麼,在面試時多問、多蒐集此職務工作內容與發展性,讓你在選擇到職前就自我能篩選,避免循環履歷發生。
供你發想與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04提供一個平台讓求職者免費使用叫履歷診療室,裡面有非常多專業顧問,各行各業,您可以將履歷帶到哪裡請顧問協助。看到整份履歷比較好提供建議。
通常我會建議求職者不到一年的工作經歷不用寫在工作欄位上,可在自傳中簡單描述即可,除非這些工作經歷和未來職稱密切相關,否則的確以審閱面試的主管來說,連續三個不到一年的工作經驗不會給予面試機會。但您的狀況一年半的確有些長,或許我會放七八個月的經驗,半年以內的經歷我不會擺在工作經驗中而是自傳或是面試提到。(面試主管一定會問)
履歷可適度藏拙但還是要真實,寫得好提供的是一個得到面試能介紹自己的機會,還是要看自己的穩定度和專業職能是否能生存。
下一份工作您可能要審慎評估,給自己一個不到三年不換工作的目標和決心,深入瞭解職務需求和付出貢獻,累積經歷,對於日後要再轉換跑道才會比較有機會。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首先,你很誠實,以上你所說的我覺得很合理,沒問題,因此,其實你不用太過潤飾這個問題,你就好好說明回答即可.

以你的年紀,算是年輕,因此在找方向以及認識自己上,給自己一些不一樣的磨練跟機會,都是很正常也是很正面的作為! 因此不必認為這樣就一定會讓面試官覺得你不穩定或抗壓性低. 重點是在於,你在這段經歷中學習到了甚麼,有哪些成長? 而這些經驗又能夠如何幫助你在未來的工作上? 你如何表達你如何看待你自己是最重要的.

例如, 若你說當初是因為想磨練自己行銷的技能才離開原本的品牌公司,一定是因為遭遇到某些事情讓你萌生這樣的念頭,而你歷經這一年半後,你的收穫如何,若能回到當時所待的品牌公司,你會做不一樣的選擇嗎? 為什麼? 你會選擇留下而以別種方式讓自己進步或學習嗎? 還是你覺得這一年半沒有白走一遭,整個過程讓你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

當你說到"當時沒有面對壓力的勇氣,但現在已經有決心跟勇氣可以面對",那是甚麼改變了你? 未來當面對壓力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若可以的話,盡可能預先準備好實際的例子,來說明以前跟現在的不同.

例如以前遇到不會的東西,怕做錯事於是就逃避,但現在能夠透過問題解決的方式來分析是哪一個環節讓自己卡住,告訴自己就是因為不會所以要學習,相信多練習幾次就會了,來鼓勵自己,把問題拆解成小單位再一步步解決.

面對壓力除了直接朝向事情的問題解決外,也懂得用其他的方式來宣洩壓力或情緒,像是寫寫文章,向朋友(或giver)求助啦等等,懂得調節自己,而不是讓壓力把自己毀了.

切記,一個人的自信是來自於他對自己有多少的了解,而非他有多麼頂尖多麼厲害,自我覺察與自我了解是這一生的功課,所以遭遇的事件都是能夠協助我們更好的看到自己,認識自己,並從中學習與成長.

過去發生的好或不好,都是你的軌跡,自傳與面試時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就把重點放在你如何看待這些事情,又從中獲得與學習了甚麼,重新整理後你對未來的自己有甚麼樣的期許,我想這會是一個好經驗的!

以上說明就提供給你參考了,若有任何不清楚或還需要討論的,可以再讓我知道. 謝謝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你該在意的的不是履歷的潤飾,你真正該擔心與思考的是為什麼在一年半內換了三份工作?
你沒有找到真正的原因並解決這個原因,就算你履歷潤飾的很好而找到新工作,半年後你可能又要上來詢問"兩年內換了四份工作&空窗期,履歷上不太好看該怎麼潤飾?"
你應該誠實的面對你自己,為什麼那麼輕易就離開工作? 為什麼不能多做一天? 多做一星期?一個月?一年?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重點不在潤飾,履歷上面可以據實填寫,但是對每一樣的轉換,必須要有一些心得,如何把心得收穫描寫得有聲有色非常的道地,而且變成自身的體悟,甚至是覺悟,更有決心的是如果通過面試,可以簽三年合約, 如果不是不合理的情形而離職,願意賠償三個月的薪資,來表示您的決心和覺悟。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沉澱一陣子與其一年換三個工作,不如好好想想哪一個工作適合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