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在的工作才剛滿一個月,面試時需要告知自己在職嗎?

現在的工作跟自己想要的有落差,但目前做了快一個月,因此還是有在持續看新工作

但面試都會被問到,現在有沒有在工作?
我都會說沒有,因為怕給人家騎驢找馬、不穩定的印象

想詢問如果說自己待業中,請問新公司是否能查到目前我的勞健保狀態為在職中或是詳細資料呢?但這是不是要在加保後公司才會知道呢?那假若我確定錄取並離職後再進入該公司,紀錄是不是就會在投保時顯示為待業中?

回答 2觀看 2382
回答 2

1 目前剛滿一個月的工作,但工作內容與期望有些落差,正在持續尋找新工作。然而,面試時是否需要告知目前正在職中?
2 您不需要在面試時主動告知目前的就職狀況,特別是剛開始工作不久的情況下。這是正常的求職流程,雇主通常會尊重您對現有工作的保密。
3 若面試官問及目前是否在工作,您可以婉轉地回答「我目前還在職,但我正在尋找更適合的職位」。這樣表達不會給人騎驢找馬的印象,反而顯示您對未來職業發展的積極態度。
4 勞健保的狀態通常是保密的,新公司在您尚未正式加入之前是無法查詢您的詳細保險資料的。
5 即使您在離職後再進入新公司,您的保險紀錄並不會立即顯示為待業中。勞健保紀錄是由相關政府機構負責管理,並不會因為您離職而立即變更。
6 當您正式加入新公司後,公司才會在加保時更新您的勞健保資料,顯示您的就職狀況為在職中。
7 祝福您找到心儀的新工作,展開更充實、成功的職業生涯!加油!

1.[現在的工作跟自己想要的有落差]但這工作不是您經過面試後確定入職?怎會有落差?當初的判斷不夠精準?
2.[目前做了快一個月,因此還是有在持續看新工作]您的不確定不穩定,勢必造成您自己與求才單位的困擾。
3.[面試都會被問到,現在有沒有在工作?我都會說沒有,因為怕給人家騎驢找馬、不穩定的印象]在職場中誠信很重要,您想掩飾又擔心被揭穿,這種心態何時能消除?
4.給屆齡26+的您,上述3點請您儘速修正調整,有成熟的心態,有穩定的心性對您未來長久的職涯才有正向的幫助。
以上建議希望有所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