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時數長,想換職涯跑道

我的最高學歷是碩士,之前經歷在科技廠擔任製程工程師有7年,現在是其它公司的主管職;我是覺得目前我沒有在進步,假日也要疲於勞心去追工作進度,以前當工程師還可以去了解新知與應用,現在根本沒有時間,依照公司現行政策一直擴廠新人進來也沒人可以帶他教他,資深的都在處理更難的任務,感覺這產業生態就是這樣

回答 3觀看 2456
回答 3

您好,
工程師和主管的職責確實是有一些不同。

工程師主要是把技術的問題解決,或者學習新的技術,做成新的產品,所以可以看到摸到很特定的東西。

而主管的職責,就是要負責部門的工程師門大大小小的事物,才能達成部門的KPI 或者 MBO, 技術訓練也好,產出產品也好,專案的達成也好,團隊合作精神也好,通通算在主管的領導能力,管理能力,所以要學習把這一些事情做好,精近,那就是一種進步。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把團隊帶好,您的工作是解決問題,不是只當個工程師。

您好,產業生態就是如此,尤其是科技業。若是想達到工作生活平衡,勢必得考慮跳脫目前公司或產業,甚至可能轉往傳統產業才會有明顯的改善。往管理職走對職涯會比較加分,若是考量工作生活平衡,轉換產業或許會是比較好的選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