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遇到以酒量論績效的公司該怎麼辦?

小弟目前在造紙業內當倉管人員,薪資待遇以中南部來說我覺得還算可以,工作內容也是能夠接受的。但是在吃過一次公司聚餐後,算是開了眼界(可能是我接觸的比較少)。在餐桌上的互吹互捧,還有各種知遇之恩無以為報,只能肝腦塗地為公司打拼的言語在整個聚餐內此起彼落。坦白說有點震撼,又有點無法融入。

在這樣的氛圍內正常是難免要陪喝個幾杯的。但是由於我自身是一杯啤酒就會茫到不行,自身基本上是沒再碰酒的。所以對於當天老人們的灌酒,基本上我都是表示我不太能喝酒只能隨意。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有被打上標記。

後續工作時有感受到一點點微妙的變化,不明顯但是就是會感覺怪怪的。也變得比較常被說事情沒做好,被挑了一些只有我才會被挑的毛病。

想請問,遇到這樣會以喝酒當成評估指標的公司文化,應該怎麼辦。不想隨波逐流,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取得平衡。

酒桌上的閃躲飄實在不是很在行,有高手能夠傳授幾招嗎?

回答 6觀看 804
回答 6

您好,

如果真的不想融入, 保持自己的風格, 也就是不紅罷了~
假設有想要演一下戲, 我覺得關鍵點不在真的喝了多少, 而在上不上道, 懂不懂規矩, 沒有酒量要有酒膽
1. 坐在酒旁邊, 一直幫大家滿上, 斟酒要很有存在感, 站起來, 酒瓶酒杯拿高高, 一面勸酒一面講點肉麻話, 你控酒就不太會有人注意你喝什麼, 老闆灌倒了就功德圓滿
2. 以攻為守, 氣場酒膽先喊出來, 開場就先喝, 酒杯高高舉過頭 : 老闆我先喝, 你隨意! 喝很猛, 灑出來身上1/3, 再重重把玻璃杯敲在桌子上, 趁著大家清醒的時候, 給大家一個印象 "你喝了" "你很會", 等後面大家醉了亂灌酒, 你就可以飄到外面抽菸一去不復返
3. 開車去喝, 下半場就說, 小弟等等送各位長官回家, 我當安全駕駛
4. 黃酒啤酒配蘋果西打或茶, 白酒搭開水, 紅酒搭小紅莓, 另外就是 厚紙巾抓一疊, 酒杯抿一口再拿餐巾"擦嘴巴"

小妹是沒遇過不會喝, 所以被排擠, 但我確定演足戲, 喝一點, 能迅速跟某些人搭上線, 有點像是在中國出差遇到台幹, 雖然台語很爛還是要說台語, 不抽菸但要陪抽菸 (攤手)。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 在造紙業內當倉管人員,薪資待遇以中南部來說我覺得還算可以,工作內容也是能夠接受的。但是在吃過一次公司聚餐後,算是開了眼界(可能是我接觸的比較少)。在餐桌上的互吹互捧,還有各種知遇之恩無以為報。
2. 傳產工作習以為常,要表達對長官的熱絡,公司聚餐算是最佳場合,上下情感交流,日後工作默契就更好。
3. 上下情感交流,免不了喝兩杯甚至拚酒,越拚越是自家兄弟,倘若不太能喝酒只能隨意,問題隨意熱絡的氣氛就冷了,距離也就拉開。
4. 酒桌上不用閃躲,聚餐除啤酒外都會有飲料特別是茶,先倒8分的茶在杯內,酒酣耳熱時,豪邁拿起酒瓶加到9分滿,加到滿也無仿,更向大家敬酒,說些您都會覺得噁心的話,過後,您就是他們一夥的。
5. 祝福您。

1.裝病,說有肝病等等,不能喝酒,所以都以茶代酒。
2.有些場面話還是要練習說下。

您好,
這不一定是正確的解答,最重要的還是工作上面的表現,當然也可以參加社團,公司其他的活動,社群團體等等建立人脈和關係,加油💪!

您好,這應該是產業特性,若想繼續待就只能勉強自己,甚至自己私下練酒量。就以我自己過往科技業工作經驗,從來都沒有這樣的困擾,所以這您要自己衡量。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喝酒應該不是主要問題, 所以你也不用太在意, 有時也許是你自己心裡有點疙瘩, 所以就覺得越來越怪, 別受到影響了

年度的聚餐, 老板和主管肯定想聽些好聽話, 喝酒是一種恭維的方式, 如果你不喜歡, 不需要喝酒, 可以用其它方式表達一些敬意, 這還是需要的, 這也算是工作上社交的一個軟實力, 你可以不用特別厲害, 但基本的能做的, 也會對工作氛圍有幫助, 老實說, 這不是在華人圈子如此, 老外在說好聽話時, 更是會讓人瞠目結舌.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