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發問~碩士在職專班好考嗎

工作久了難免遇到停頓的狀況,舒適久了好像也沒有勇氣脫離舒適圈,開始下一步,我的工作誤打誤撞都是和行銷相關,如果想考碩士在職專班,一定要考行銷相關領域嗎?可以直接轉去讀心理學系嗎 在職專班好考嗎?工作課業有辦法兼顧嗎?還是這個職業需要先上過大學的課程?聽很多前輩說,在職專班只是去累積人脈,所以不一定對我想學的領域有幫助嗎?再拜託各位前輩解惑

回答 4觀看 1544
回答 4

您好
在職專班 ,顧名思義就是為了在職的朋友而設的 ,每個人的要求不一樣 ,有的是要洗學歷(洗一個名校的學歷) ,有的要交朋友(擴展人脈) ,有的希望能學習新知 ,也有的是跟風(主管是哪個學校畢業的 ,自己也去拿學歷)... ,你自己的狀況你自己要了解 ,看你自己的設定是什麼? ,再來就是學費也不便宜(一學分至少要5000元以上 ,至少要30學分 ,不含學雜費) ,寫論文也要時間(找資料/檢討/做問卷/檢討...) ,我在寫論文的時候 ,假日都還帶著懷孕挺著大肚子的老婆 ,整天耗在國圖館 ,一點休閒育樂都沒有(到現在都被老婆記仇抱怨) ,一有時間就去找指導教授討論方向和指導論文的進度 ,課業也是很積極(大家都在比全勤的 ,還有比報告製作和分組討論 ,大家都在比) ,還有班上的活動參與...,這都要時間和心力 ,相信你不是去嘻嘻哈哈吃喝玩樂而已 ,至於要念什麼系 ,也要看你的職涯規畫相關 ,出路好或不好 ,有沒有用 ,這都不是在這裡說的算 ,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不同 ,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要看您念書的理由是甚麼?想在行銷部分更深入?還是交朋友?還是真的想學心理學?
如果想行銷更深入,當然是要念行銷類比較合適
是交朋友,當然沒問題,甚麼都可以念
如果想念心理學,只要考得上,也沒甚麼不可以(但過程中的作業、報告就要想辦法繳)
2.在職專班好考嗎==>這要看學校,現在少子化,很多學校都招不滿。但好的學校還是要費心
3.工作課業可以兼顧嗎?==>如果念交朋友的,當然沒問題。如果不是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會辛苦一陣子
4.在職專班只是去累積人脈,會不會有用,都是看人的。
我有兩類朋友念過EMBA,一類去累積人脈用的,另一類就是認真學管理的。
就看大家想唸書的理由是甚麼

唸書的理由才是最重要的~~
提供您做參考

你好:

從事行銷工作不見得要選行銷所。
這個職業是否需要先上過大學的課程?>>>>可蒐集人力銀行上的招募訊息,有些會有科系限制,有些沒有。看你瞄準哪個職業直接瞭解招募條件即可。

學習收獲多寡因人而異。
只是累積人脈嗎?不見得,人脈不是自己想累積就會有。
對想學的領域有幫助嗎?也是看個人投入度,有人唸完後的收獲對照期待很滿意有人有落差,端視個人怎麼把握跟投入。

這是我寫的文章,提供參考: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5%9c%a8%e8%81%b7%e9%80%b2%e4%bf%ae%e9%a6%96%e8%a6%81%e6%ba%96%e5%82%99%e5%a5%bd%e3%80%8c%e5%ad%b8%e7%bf%92%e7%9a%84%e5%bf%83%e3%80%8d/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 您想諮詢碩士在職專班難度,並提到目前工作與行銷有關,但是否必須在行銷領域考碩士,或是否可轉向心理學系。
2 考慮碩士在職專班難度時,視個人學習風格及工作負擔而異,有充分時間管理及興趣投入,一定能兼顧工作與學業。
3 考慮專業方向,碩士在職專班通常開放多元選擇,您並非必須局限於行銷領域,心理學系亦是一可行之選。
4 在職專班雖然可充實人脈,但仍以提升個人專業素養為主,若有明確學習目標,仍可在所學領域取得實質成果。
5 有關碩士在職專班是否需要先上過大學課程,大多數專班會有學歷要求,但相關工作經驗也是入學的考量因素。
6 前輩的看法僅供參考,碩士在職專班可提供實際工作應用,並非僅限於人脈累積,對於個人成長有助益。
7 祝福您能做出明智的選擇,無論是深耕現職還是追求新領域,都能在學業與事業上有所突破,取得滿意的成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