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英文不好但中文還行的外籍生如何找工作?

我是私立大學中文系應屆畢業生,來自香港,每天看104一堆工作條件看到壓力很大,甚至有點焦慮。因為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學校也不要求實習。
我在這四年也沒有參加社團或者學生會之類的活動,性格比較內向,喜歡寫文章但不會去投稿。英語也不好,感覺到大學沒有什麼可以放進履歷,就沒什麼競爭力。
看到最簡單的行政要求也是一堆要精進Excel、PPT、WORD還有文書歸檔的工作。知道公司會培訓卻依舊暗示自己無法勝任,每天都很難過。
其實自己來到台灣最初的想法是想做跟文字工作者有關,比如編劇、出版社等。但四年我的學業也不是特別好就慢慢喪失自信,一直像行屍走肉,直到最近快畢業,才突然恐懼起未來的狀況。我很怕被面對官一問三不知,也想努力看看在台灣能不能找到工作再回去。
現在努力學好英文(從國小就不及格到現在),希望考好多益,之後可能再慢慢進修考托福雅思之類,但明白這些都是基礎,加上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經歷,很難被公司刷到錄取。我現在該怎麼辦,希望各位前輩可以幫我解憂,謝謝。

回答 3觀看 3493
回答 3

同學您好,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過去沒有認真沒關係,最怕的是將來會不會認真?

1. 願不願意花半年學會所有的行政工作?
2. 願不願意花半年學習EXcel、PPT、Word … 讓它達到可以工作的專業程度?
3. 願不願意花半年拿到以上的所有證照,為工作做準備?
4. 願不願意半年以後認真找行政的工作?
5. 找到工作以後願不願意認真工作?

如果以上都願意,就 just do it ! 祝福您早日找到工作,加油💪!

1. 加強語言
2. 補上文書處理能力
3. 善用優勢,香港工作機會多您如果無需申請工作證是加分
4. 餅做大路選擇廣,不要只執著單一區域或產業畢竟還年輕

您好,

您說的沒錯,就算是簡單的行政工作,也是要求要會操作文書處理軟體 Office,這是最基本的。您即將畢業,但聽起來對於未來的工作還是茫然,建議先做個適性測驗,了解自己的性格較適合哪方面的工作,有了初步方向之後,就要積極的尋找培訓單位上課,要知道,公司請您來上班是不會培訓基本技能的,所以您要趕進度了。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您還很年輕,只要您有心,列出計畫時間表,拿出行動力,就不難達成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