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單位調動後離職,對於面試時的影響 ?

目前為金融業,年齡為31歲,在公司任職已兩年多,近期因職涯發展,希望能嘗試突破不同領域,故在主管的建議下,同意單位調動,但在單位調動後不到半年,開始發覺目前職務的職涯發展及工作的類型並非自己所想要的,也因此對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了解先前工作的類型才是自己比較喜歡的,因此想透過與主管的討論尋求調動的機會,但深知單位調動不易,所以可能因為無法調動而選擇離職。

目前希望可以尋求老師及前輩們的建議
(1)想請問老師,如果在同公司任職兩年多,但調動後不到半年提離職,是否會對下一份工作面試產生負面影響 ?
(2)履歷上的經歷填寫應該還是要加入調動的經歷嗎 ? 畢竟時間不到一年。

謝謝各位老師及前輩 !!!

回答 4觀看 1669
回答 4

您好!(1)沒找到下份工作前就毅然離職,真的會增加找下份工作的難度,因為會被認為對工作不珍惜,抗壓性太低,工作再不喜歡怎沒有試著繼續溝通,或找HR或想去的單位求助……,沒有為什麼,職場就是這樣。所以丟出離職信前一定要三思。
(2)但已經離職了,就要勇敢面對,面試時仍要誠實為上,正向為上,絕對不能抱怨前東家調動你的職務,因為新東家仍可能被調動職務,面試時要表達後悔自己太衝動,應該要在新職務先努力試試看,而且應該要找到新工作才離職,畢竟有工作有薪水對你是很重要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31歲,在公司任職已兩年多,近期因職涯發展,希望能嘗試突破不同領域,故在主管的建議下,同意單位調動,但在單位調動後不到半年,開始發覺目前職務的職涯發展及工作的類型並非自己所想要的,也因此對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
2. 因為公司內部單位調動,因此對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這是收獲也是值得。如果您判斷調回原單位機會不大,那就向外發展。
3. 離職單載明是現在職缺,您可詳列原職2年,現職幾個月,離職原因自己興趣、熱忱、專長在原職。面試產生負面影響,不會的,這是您經過調職試誤,得到的結論,對自己的職涯發展有重大意義。
4. 經歷填寫應該還是要加入調動的經歷,當然,不然您是怎麼發現原職是您的職志。唯一一點,騎驢找馬,新工作找到了再申請離職,辦好交接。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在同一個公司做調動的影響會比較少,因為調動的可能性有的是因為公司的需求,有的是因為個人的意願,只要做一個合理的解釋,不是表現不好就可以了。
但是接下來更重要的是確定自己的職涯方向,然後努力往這個方向去尋找適當的工作,如果還不確定的話可以上104做一些適性的測試給自己做參考,請要記住,立定了以後就要堅持往這個方向去努力,讓你的職涯能連續,才不會讓人家有個您對工作不穩定的想法。

以上分享,祝早日找到工作,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單位調動是很好的經歷,如果您覺得原公司不錯,那應該習慣單位調動,讓自己對各工作環節都了解。
如果實在想辭職,記得找好工作再走,因為再好的經歷都要找3-6個月。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