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傳統受雇律師如何進到企業界工作

目前32歲,擔任受雇律師,在擔任受雇律師前曾在銀行服務,但經歷都不長分別只有1年與半年。當時覺得當律師工作較不枯燥,但是進入律師產業後,自己卻不適應不規律的生活以及案件成敗壓力。
希望能回到金融業或是前往科技業擔任法務,但求職過程不順利。應該是過往履歷給人不穩定的負面印象。
因此,問題為
1.如何改善履歷或是貞對此狀況提出較好的解釋?
2.為了進入金融業或科技業,已申請上外國碩士班,打算提升學歷,但完成學業後也33歲,請問是否建議多花一年進修?

回答 3觀看 1731
回答 3

1. 32歲,擔任受雇律師,在擔任受雇律師前曾在銀行服務,但經歷都不長分別只有1年與半年。當時覺得當律師工作較不枯燥,但是進入律師產業後,自己卻不適應不規律的生活以及案件成敗壓力。
2. 擔任受雇律師,所以具備律師證照,又有一年半的銀行服務經驗,要進入金融業或是前往科技業擔任法務,應有機會。
3. 首先整理兩分履歷自傳,一分投金融業法務法遵,一分投科技業法務,針對產業別的不同客製化履歷自傳。
4. 由於在律師產業的成果並不特別突出,投遞公司選擇以中型公司為主軸(大型公司機會小),由於法務職缺數夠,可專心處理面試。讀書有興趣當然可行,但為謀職讀書,您已屬法律界人事,不缺這碩士學位。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改善履歷部分, 以你所說的經歷, 建議保留一段工作經歷, 這樣看起來會比目前兩段短期工作經歷更好一些
1. 一年及半年的受雇律師, 是否能歸納成"受雇律師經歷一年半"?
2. 如 1 為否, 建議只保留一年的那份工作

為了更容易進金融業和科技業而花兩年進修, 不是很有必要, 畢竟目前在學校學的, 不一定是企業需要的, 今年熱門的項目, 兩年後是否仍然熱門? 不如直接在產業界歷練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辛苦了!其實我覺得可以把不穩定這件事情轉化成自己是有多方經驗的,因為經手過多種產業跟文化,更了解法務工作的眉角,現在的時代不一定穩定就是好事,反而有彈性的人才更受重用,這點如果可以好好發揮,我相信對工作會很有幫助的。不過還是建議確定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回金融業或科技業,可以把律師跟法務工作的優缺點都列下來分析,再好好考慮要不要重回業界。進修的部分也是一樣的,是自己想念書還是為了工作?自己有沒有把握可以兩邊同時進行?會不會顧此失彼?這幾點都能釐清的話我想應該就很好做決定了喔。
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