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換工作但是又不知道要換什麼工作,應該怎麼突破困境

目前25歲,目前在民營銀行擔任櫃員一職,四個月過後滿一年。
過了試用期後,確定自己不喜歡銀行的工作跟生態,想轉職,但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樣的工作,同時也沒其他專長,每天上班都不快樂,非常想辭職卻沒方向,覺得人生卡住了,請問對於我的狀況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3889
回答 4

你好
辛苦了
銀行工作前二年是撞牆期,假如可以度過留下來的機率就很高。
假如不喜歡銀行的工作內容,如不適合做櫃員或某項工作,可以跟直屬主管討論一下,是否有機會調整工作。
如果覺得不適合、不喜歡銀行的高壓、業績及內部。我會建議早點離開,去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在銀行太久出去很難找到其他產業的工作。
以上個人拙見
供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您好,

民營銀行櫃檯的工作要在短時間服務客戶,的確是一份比較規律壓縮的工作。能進入銀行櫃檯任職想必是經過重重面談,也代表你的溝通能力及外型也有優勢。

若覺得自己沒方向,不仿可利用適性測驗,也可參考104的測驗(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先利用適性測驗找到大方向,並常和同學或學姊學長多聊聊他們的工作來釐清自己較合適的產業和職位屬性。平常工作時也可和同事前輩聊聊如何排解壓力和工作上的不愉快。

現在因受新冠肺炎的影響,外面的職缺招募較保守,可利用這段時間騎驢找馬。若有想學習如加強語言或電腦文書處理等等的也可利用下班時間進修,為下一份工作作準備。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先想清楚自己不喜歡的原因,會不會很有可能下一個工作還是會遇到相同的原因呢?
再來您可以看看公司內部是否有其他職務您是有興趣的,是否有轉調的機會。

若真的不確認方向,您可至104職業適性測驗,針對自己的性格、個人特質做測驗,多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長處,先釐清自己的方向,朝自己的長處可以發揮的方向思考,自已缺少哪個部份,可利用下班時間進修。

您很年輕,不要因為小小的挫折而看輕自己哦~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