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公司經歷會不會對履歷加分很多呢?

我是國立設計系碩士畢業,目前有三年工作經歷,最近離職後開始思考自己下一份工作要找大公司或小公司,想問一下人資相關的前輩,你們在看履歷時,大公司的經歷是否會加分很多,進而影響邀約面試的機會、錄取決定、薪資等級呢?
因為之前的公司最大只有到中型企業,想說下一份工作是否要到大型企業洗履歷,中小型企業不再考慮

回答 12觀看 8444
回答 12

1.主要審核履歷最終的是用人主管。
2.這也跟公司文化有關,不太能以單一產業或領域來看。
3.大公司的經歷之所以會加分,是因為在大公司接觸大案子的機會多(資源多,分工細),管理體制也通常較好。
但不是絕對,所以您在履歷上的經歷/ 經驗會更直接影響。
4.小公司做案子比較容易有個人包山包海,但反過來說就是一手掌握,
沒有哪個好哪個壞,是每個人適應的問題,
如:
習慣大公司的分工與廣度,不習慣小公司都要自己動手等。
習慣小公司專案一手掌握,不習慣大公司開會流程與文件作業等。
而在兩邊工作的轉職經驗也會有截長補短的部分。

12人拍手・
6人肯定

您好,
我贊成您的想法,雖然不是什麼洗履歷,但至少大公司可以看到穴道不同的面向,大部分都是成功的經驗,加油💪!

1人拍手・

Hi 知名大公司對履歷是加分。

1人拍手・

會加分,至於會不會很多就不好說。

能變業界的領導者,裡面很多制度方法,技術想法甚至合格供應商AVL,都是業界小公司想了解的,大公司有資源,如果是上市公司更有規範,對員工也有些保障。

台灣"有些"小公司,根本就是詐騙集團,老闆滿腦子就再想辦法挖投資人的錢,找來的員工只是擺設,印股票換鈔票(未上市詐騙),老闆家裡所有開銷食衣住行吃喝玩樂都花投資人的錢,拿投資人的錢養自己的家人甚至好幾個情婦安插在公司領薪水,我都被投資詐騙過。

當然不是說全部,就是機率的問題,同樣狀況下,建議往大公司走,對未來比較有幫助的機率大。

祝早日找到您想要的公司!

1人拍手・

個人的經驗跟您分享, 設計師是技術職, 企業大小不是重點, 個人作品及本職學能才是重點, 我在設計畢業後, 除了當過 AD, CD之外, 也具備PM 專家管理, 企劃, 及行銷的專才; 因此有的公司讓我帶設計 Team, 但有的公司讓我帶整個行銷部門, 這些公司從上市櫃的大企業到中小型的外商都有 ~ 這時候就要看用人主管或公司的發展進程來決定, 而非單單是企業的大小

1人拍手・

看需求,看工作職掌性質,
最重要是大小公司文化差異不小,
小公司主管不見得喜歡用大公司畢業生,
有些職位確實大公司畢業生較受青睞。

1人拍手・

你好,本人設計科班出身,擁有廣告設計不分類乙級證照,市場職業年資約16年。
確實可以趁年輕往大公司發展,在具有規模的公司體系,企業聲量肯定會對往後的求職路上加分,也可以在這個階段將自身的專業基礎技術磨到頂尖,未來轉職後你會發現光是技術這塊,就會讓你成為稀有的人才。
其實有沒有洗履歷不太是重點,到職之後一切依能力為上,看你未來想要的方向是哪種。大公司,磨技術、操專業,中小企業磨整合、重視新創能力,兩種不同的面相,依據就業時期的不同去做選擇。

2人拍手・

有大公司資歷, 會比較有機會得到面試機會; 但錄取機會就不一定了

1人拍手・

依職務、職位爾異

1人拍手・

的確大公司的經歷會影響邀約機會及履歷較受青睞,不過是否因此而作為錄取或薪資的決定就不一定。
年輕時不論大小公司都值得歷練,每份工作至少要一年,最好二年以上資歷才算年資。
到了年過40如果能在大公司定著為佳。

1人拍手・

當然,畢竟這是一種肯定與背書,主管一定很認同這樣的經驗與經歷,會視為加分項目,更可能會幫助錄取機會

1人拍手・

您好~我們人資在看履歷的時候,更注重您的個人特質跟過往經歷,以及跟公司文化的契合度,公司大不大並不會是絕對的考量,祝面試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