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走?

本身會計系畢業,但十分排斥事務所的生活品質,一畢業那時就很清楚不想從事事務所,但許多公司的財務會計人員,都要求相關經驗至少2-3年的時間,才有比較好的發展跟薪資,而自己有著羽球的專長,但薪資不穩定也讓我想要轉職,投了許多的履歷卻也都只是已讀看過,所以想請問如果想轉職的話,履歷的部分是否需要加強或是補足甚麼地方嗎?

回答 5觀看 1740
回答 5

你好
謝謝邀請回答

不瞞你說,我個人一開始其實也很討厭在會計事務所工作。
雖然是唸商,但由於我不是會計本科系,雖有基礎會計概念,並不是那麼的好,在外面工作多年後,還是選擇回到會計師事務所從頭再學起,此時,學習的方式與方向就會跟剛畢業進入事務所的方向不一樣了,真的就是在補強自己專業能力上的不足與一些概念,這也讓我在往後工作更順利些。

是否真的要進入事務所磨練?
真的就是看個人的選擇了,也是很多會計系畢業學生,在一般企業的工作一樣順利,事務所的工作也有細分,就要看你想要補強哪一部分的實務經驗囉。

至於履歷表,會建議你使用履歷診療室,找會計相關工作的giver協助健診,幫助你找到個人職場優勢。

祝福你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很多人都是非常排斥事務所的生活品質,但如果目前無法找到其他產業的會計工作,看來經過事務所的洗禮是必要的。很多都是洗禮一兩年,就轉換到其審計的公司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兩個建議:
一、新鮮人找工作,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時間可能要拉長一點,所以就找一般的公司,可以繼續優化你所學的。
二、先有策略性的去事務所磨練個一兩年,也比較有時間和有經驗去尋找一般的公司。
以上提供策略性的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您外語能力不錯的話,可以考慮進入金融業,有一些讓新鮮人發揮的職缺。一般會計系即使是剛出社會還是有一些機會,可能要看過您的履歷比較知道要怎麼加強。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真的要有生活品質就是公職和公營考會計職,只是薪水就不能強求跟會計事務所一樣高.建議一邊會計或教練兼職一邊準備公職,我有問我研究所同學為何要考公職?他說之前會計工作下班騎機車累得直接睡著,要錢或要命他選命.事務所薪水幾年就超過公務員.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