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育嬰期間,回職場前能做什麼準備?

1.待業中(育嬰中)
2.打算女兒讀幼幼班後去上班(大概還有2年)
3.原先是環境工程廢水相關的工作,在思考是不是要轉業?(因為之前是專案工程,責任制,時間可能無法配合小孩)
4.如轉業,可以先學哪方面技能能得到好的就業機會?目前對程式語言(python)和電商相關有興趣,之前的工作有使用AutoCad,但不專精)
5.如不轉業,建議繼續考取相關甲級證照(水、廢棄物、控污)還是轉去職業衛生安全類會比較好?但如果職安衛我需要去補學分,因為以前是唸環境工程,沒有衛生安全類的課….

目前是有打算繼續把英文加強並考取自學的日文檢定(大概N4程度)

回答 4觀看 1830
回答 4

您好,

在育嬰假期間好好思考研究下一步是個很好的策略。

幾個建議

1. 英文、日文持續進修,每半年考一次檢定考
語言是最需要持之以恆,也最難持之以恆的技能,我家裡最少2萬本單字書,就沒有一本真的背完的(攤手)。
設定具體的目標比如半年考一次,讓你自己有一點壓力跟check point時間點,否則兩年過去很可能還原地踏步。

2. 多方嘗試,不要只是想,袖子捲起來做
Python超級多線上課程,從零到一基礎Python,既然要學英文可以直接找國外的教程,清楚、便宜,1000塊以內就有線上課程。
電商課程也去報名1個,了解電商的產業、職務、生態等等。
甲級證照的書跟課程研究一下,職安衛學分也去補。

坐在沙發上想,覺得每個夢都很美,實際進一步去了解,花一點錢去上課實作,你有興趣的也做得下去的,就可以一直走下去,沒興趣的就儘早放棄。

a) 從便宜的課程開始上 --> b) 找有老師的團體課 --> c) 投入大量時間準備考試或練習。
便宜的課程或買書就可以多嘗試,先刪除一些沒興趣的,再花大錢或時間之前,一定要搭配下一步驟,了解未來的出路,評估自己的投資vs回收,工作環境壓力是否符合自己期待。

3. 一面做一面研究產業、職缺,訂下終極目標
Python只是一個工具,從0開始到能刷Leecode題,做出作品集最少要1年上下,接下來一樣要決定應用方向,做軟體工程師嗎?數據分析師嗎?
電商是一個產業,您想做什麼職務?行銷、專案管理、產品經理、採購?國內外公司有什麼工作機會?電商講白了就是通路開店,節慶促銷最忙,會不會也不能兼顧家庭?
具備 甲級執照 或 衛生安全 能轉行什麼職務產業?多增加多少薪水?

沒事就在104閒晃看看工作職缺,看到新聞提到什麼產業公司就研究一下有什麼職務,這些職務價值多少錢、競爭激不激烈、需要技能條件,在搭配自己的課程投入,能更精準具體的定下自己的方向。

<延伸閱讀> udemy真的很多便宜好貨,非常適合買一個來試水溫
60小時的豐富課程、15萬人好評、68萬人次購買,特價300元台幣。
https://www.udemy.com/course/100-days-of-code/

以上,祝您好運
恭喜有小寶寶好開心~~

3人拍手・

您好:
您的轉業不轉業都有您的考量,到是每個都是不同的專業,您可能要先確定方向,才能聚焦,
您的想要太多了,

2人拍手・

你是環工相關的話

相關證照你應該比我清楚

但職安這一塊 就算是跨領域了

職安不難跨進來

要考乙級管理員的話 除了你說的 上課修學分外

還可以直接 去辦訓單位上課 115小時

基本上 學歷有高中職以上 加上 工作經驗有一年以上

這樣就符合考試資格了

甲級的部分也是一樣

只有考技師 才可能比較需要用修學分或相關科系當考試資格

環工要進來職安 不難

在你還沒確定要去哪工作前 能考的證照 盡量考

對求職有幫助

我們對於證照 有一句話 身懷 六甲

什麼意思 甲安 甲衛 空水廢毒均甲級

當然 不是證照越多越好

只是未來比較有機會做多一點的選擇

關於這一個討論的議題 其實要說的話

會打成長篇大論

在這邊 我就先點到為止就好

你可以上網看一下職缺 職安這一塊 真的還蠻缺人的

如果你語文能力又不錯的話 會更加分

至於跨到與環工 職安安衛 更非相關的領域這一個部分

可以當斜槓

先有正職 穩定收入 再來做你想做的事

#我就是一個非本科系 跨到職安圈的人

#加油!

# 我的FB: https://reurl.cc/VR4dLb 歡迎交流

2人拍手・

Hi 您好:
首先育嬰留職停薪係考量多數父母仍親自養育幼兒,為保障父母之工作權益,讓員工暫時離開工作崗位的,而非是您所敘述的待業身分唷。
另外從您的敘述中,我其實看不出來您想要的是什麼,所以很難給您實質上的回饋與幫助。
不轉職擔心無法照顧小孩?轉職又沒有一個正確方向?
感覺您不是對方向迷惑,看起來是對自己的選擇沒把握,怕選錯方向,建議先了解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麼及所考量的點是什麼,再去評估,才能做出對自己好的選擇唷。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