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旅遊業因疫情影響,考慮年後轉職。

目前在現在旅遊業公司擔任業務主管一職
(目前36y,旅遊業主管7年,之前當領隊約10年)
因疫情對於現階段工作影響嚴重,再加上近期公司準備轉型,所以目前有意在年後轉換跑道。
1.想請問目前如果轉換跑道是否合適呢??
2.另請教各位前輩因習慣業務銷售一職,目前有思考希望後續找尋(電商、理財管理)相關的業務性質工作??是否會建議呢
以上感謝

回答 6觀看 1050
回答 6

你好:
1、想請問目前如果轉換跑道是否合適呢??
這個問題是一個大哉問,但疫情也不曉得何時能夠結束,看來還需要一大段時間,不知道你目前公司如何處理疫情下的業務?或者您現在是保留職務,但沒有收入?我有個朋友也在旅行社,他去做政府立即上工的工作,每半年一次,薪資是時薪計算
轉換跑道要看你的專長及適應能力,有業務能力,挺不錯,到處都缺業務人員,只是產業及產品問題,當然公司規模、文化也需要適應,我覺得還是要看你自己,因為是你要轉職,轉職也有風險,你能承擔多久沒有找到工作的風險?
2、習慣業務銷售一職,目前有思考希望後續找尋(電商、理財管理)相關的業務性質工作,請您先去看看電商、理財管理職缺,在人力銀行上面刊登的工作內容,對於職務的要求,你是否有符合,如果沒有,可能要去學習或進修一下,因為企業人資看履歷是以你的過去工作經驗、專長是否符合氣企業需求,來決定是否邀約面試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公司將轉型,可以先了解一下要轉成什麼類型,建議可以跟著公司一起轉型,也等於換跑道的概念
2. 若要離職找其他產業,電商和理財管理相關的業務人才一直都很缺人,對這類工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面試看看喔

1.只要有想做的事情,隨時都是好時機。
2.跨產業只要是有適合你的角色,都可以挑戰看看,尤其業務主管,其實很多機會的。
3.我們也收到不少傳統旅遊業的人才,如果想跨足旅遊電商,可以到我們104專頁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職缺投履歷。

轉換跑道永遠是合適的,重點是要找到再轉,不是先離職再找。

您好,
轉換跑道時機合不合適,要看是不是準備好了,如果準備好了,找得到工作,當然沒有問題。
至於業務方面的工作,金融業務,房地產業務,汽車業務,都是很不錯的行業,加油💪!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我不是旅遊業,不曉得我的回答對您有無幫助。

疫情某方面是在逼著大家要改變,趁年輕(比我年輕),建議您可以趁旅遊業低迷時多方嘗試,我對旅遊業不了解所以沒資格告訴您做什麼好,只能建議您去做、去嘗試,邊做邊修改。
您可以試著假設如果疫情一直這樣下去,該怎麼改變。一旦疫情真的過去了, 說不定您找到了新的經營模式比傳統的旅遊業還要好 ,說不定最後新經營模式並沒有比較好,屆時疫情過去就再回到傳統的旅遊業也可以啊。
疫情要告訴我們的是,未來世界必須一直改變才行,否則被淘汰機會會很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