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遇到不適合的工作,但之前待業太久,會建議重找新工作嗎

各位好~
目前工作經歷大約有兩年,之前是在知名電商擔任行銷人員,會離職是因為家人手術需要照顧,所以從前一份工作至找到目前的工作大約待業了八個月。
前陣子找到工作,至今已經兩個多月,但仍覺得實際工作內容與當初面試談的工作內容有落差,應徵的是電商行銷,但實際工作內容除了行銷之外,還做了產品企劃、客服、物流還有行政工作,讓我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定位,雖然一直試著調適,但仍覺得這份工作與自己的期待有落差,目前投了快40封的履歷,仍沒有任何面試消息覺得非常的擔心。
想請問這個情況會建議履歷上應該要把現在的工作寫上嗎?
因為目前工作只有兩個多月,再加上之前待業了八個月,所以要不要加上新工作內容在履歷上自己非常矛盾。

回答 3觀看 4546
回答 3

您好,由於您先前兩年工作經歷狀況(只待一間公司或其他資訊)我並不清楚,我只能以現有資訊大略判斷;
待業八個月若有具體原因,基本上問題不大,所以妳不把這份工作經歷放在資歷上也是可以的(等於再多兩個多月的待業空窗期),但請先確定是否真的不喜歡現在的工作環境與氛圍,因為各個公司在部門組織的規劃與設計上會因規模大小或定位不同,職務內容也會跟著不同,所以若您並不討厭工作環境與氛圍,只是覺得定位不明或是不太習慣工作方式,應該要進一步思考您是不是只想單純做電商行銷工作?因為換個角度來說,工作內容的多元性也會增加自己工作能力的多元性及隨機應變的能力,在職涯上的幫助其實是很大的,但若您並不想,長期不適應也會造成您身心靈其他狀況的影響,離開也是OK的(前面有提);目前投遞履歷狀況不甚理想,不見得是您不好,有可能是競爭者較多或疫情期間景氣尚未明朗有關,多努力嘗試總會有面試機會的,就像您爭取到現在的工作一樣,只是跟您預期不同罷了,加油喔!

9人拍手・
1人肯定

「創造好感,才能找到心中的好感工作」

您好,我是莊舒涵-卡姊
我看你的年紀非常的年輕,這份工作會建議你可以好好在這做個一到兩年,在這個位置上累積經驗和戰績

雖然說工作內容和你在面試當下有所出入,不過很多公司都是如此,往另外一個好處想,除了行銷還能夠觸及其他的工作,也是培養其他能力的好機會

卡姊兩個建議給你參考:
1.打開104人力網,檢視公司找的行銷資深人員,他們所開出的規格、經歷或證照等為何

2.找出你和那個目標的差距後,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在你現在的工作上做出三個足以讓你未來面試時,會讓主管刮目相看的戰績和能力

兩年再來做一個轉換,會是美麗的跳躍,祝福你

8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投了快40封的履歷,仍沒有任何面試消息覺得非常的擔心。
✍ 這裡可能講話會比較重,雖然當初會離職是因為家人手術需要照顧,所以待業約八個月,但如果沒有列入這兩個多月的資歷,目前您投遞履歷的狀態是【待業10個多月】,這樣的條件在找工作上是很困難的,所以需要您持續耐心繼續等候公司回覆。

② 所以要不要加上新工作內容在履歷上自己非常矛盾。
✍ 另外雖然 【待業10個多月】在找工作是比較困難的,但如果列入這兩個多月的經歷,卻可能會讓HR認為您既然已經待業8個月,結果上班兩個多月就又想換工作,其工作穩定度有很大的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反而會比第一種更不敢錄用,狀況沒有比較好。

③ 遇到不適合的工作,但之前待業太久,會建議重找新工作嗎
✍ 綜合以上兩點,不管履歷怎麼列都有其困難度,所以個人會建議您先繼續穩定工作,又或者是邊做邊找,一方面是延長您的工作時間,讓工作資歷再完整一點,另一方面則是避免離職後又遇到找不到工作的狀況,對您的經濟及精神壓力都會非常的大。

④ 應徵的是電商行銷,但實際工作內容除了行銷之外,還做了產品企劃、客服、物流還有行政工作,讓我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定位,雖然一直試著調適,但仍覺得這份工作與自己的期待有落差
✍ 確實從您的狀況來看,什麼都做的狀況感覺什麼都不精,也很容易迷失自己的工作定位,但就算今天您順利找到下一份工作,也很難確保就部會遇到同樣的問題。所以會建議您試著與前輩或是主管進行工作上的討論,確認是否可以進行工作內容的調整,或是有同事能夠協助分擔部分工作,這些才是真正能夠幫助您解決問題的做法與經驗,也是您在工作中最重要的學習部分。

✍ 因為在職涯診所中,有看到很多夥伴,因為履歷中連續多份工作時間都很短,造成找工作上遇到很大的阻礙,其不管背後有哪些不可掌控的原因在,想要改變HR的主觀看法都是很困難的。所以為了能夠避免這樣的情況,有時候選擇咬牙撐住這段時間也是個重點,也是需要您仔細思考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