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9 0: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是否年紀會影響求職機會的多寡,還是自己的問題導致求職機會少?

我目前碰到的問題是受不了家人的負面情緒,常說現在的工作不好找或說自己年紀已大找不到任何工作,但跟在家人身邊久了都知道是自己的問題導致沒人想要妳。
都說履歷表寫完整一點增加曝光機會都不去做,如果我是面試官都不知道你之前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是否與職位符合哪敢錄用妳?整天找高薪的工作卻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勝任就到處去應徵,履歷表都沒認真寫都空白哪敢錄用妳?列曾經做過的公司名稱,做過很多行業好像很厲害但都就不久,動不動就離職面試官一定會認為妳無法做長久,說曾經做到店長職我說幹嘛離職不做?就責怪親戚的閒言閒語導致離職,那創業開店遇到奧客妳就不做是這個意思嗎?有時候看到家人這樣的怨天尤人怪罪東怪罪西不好好檢討自己我想離家出走睡公司,現在兩個親弟弟都不想理了只剩我還會理她,可是繼續跟在她身邊我遲早也會淪落跟她一樣的下場。
我真的很想問各位前輩,你們還會錄用中老年人嗎?還是中老年人毛很多導致你們不想錄用還是現在工作機會真的很少?謝謝。

回答 4觀看 1197
回答 4

您好,
從您的訊息,感覺不出您無工作經驗。

因為您說的那些關於寫履歷、工作做不久的問題,很有邏輯,也很像求才單位會詢問的。

年齡是否會影響求職機會,從統計數字來說,會的。
就業市場對中高齡還是有一定的歧視;
然而,2018年,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後,由於人力結構的改變,加上年輕人對工作的想法改變,很多服務業、餐飲業、房務缺工狀況日漸嚴重,
也就迫使他們願意張開手臂歡迎中高齡與退休再就業者。

這些工作相對薪資較低,多屬勞務類,但有些企業,也慢慢提供升遷管道給予中高齡工作者。(可上104 45+職缺, 104 50+嚴選都有特別為這兩個族群的工作)

很多新聞也報導,過去在大企業任高管,因公司資遣或退休,要再回到職場,也是需要經過一番心態調整,甚至從麥當勞或門市員再開始職場第二春。

您家人的心態很重要。

感覺得出您也辛苦了。
若本人沒有改變的意願,即便老天爺捧著金飯碗,不伸手去接,怎能拿到金飯碗呢?

如果您家人願意試看看,很多104Giver都願意幫忙提供找工作的建議。
歡迎來找我聊聊。

 https://beagiver.104.com.tw/profile/2sB3dJzCp8?pageTag=overview

2人拍手・

您好,

Q:你們還會錄用中老年人嗎?還是中老年人毛很多導致你們不想錄用還是現在工作機會真的很少?
-->
好工作真的很多,找不到 合理資深候選人的工作更多。
我想您也很清楚的知道,您家人找不到工作的原因跟年齡無關。
履歷表不夠完整,不知道之前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是否與職位符合
做過很多行業好像很厲害但動不動就離職
個性很難相處,怨天尤人怪罪東怪罪西

年紀是優勢也是劣勢

我身邊很多40-50-60+歲的資深同事,一個比一個厲害,要技術有技術、要人脈有人脈、要經驗有經驗、經打耐操,而且大風大浪看多了,人情世故爐火純青,這樣的人蹲在路邊,履歷都不用開 就會有人來問他願不願意跳槽。

反之,如果年資、年紀增長,技術、經驗、人情世故卻沒有跟著年齡增長,跟年輕人比不可愛、沒衝勁,還要擠資淺缺,那就有點尷尬。

Q: 受不了家人的負面情緒,繼續跟在她身邊我遲早也會淪落跟她一樣的下場
-->
★放過自己、放生不想被幫助的人,是對彼此的慈悲。
很多負面行為問題,比如懶、粗心、無法專注、抗壓性差,其實是身心狀況的徵兆,大家只會看到表面好手好腳,但沒有注意其他層面,我會建議跟家人聊聊這個方面,或自己研究一下這個領域。

假設住在一起壓力很大,那就分開住,或者避開家人作息,把自己的情緒、生活、工作照顧好,一個家裡最起碼要有一個清醒的人,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才能養家活口。
說直白了,多一雙筷子其實不複雜。
您真正痛苦的是 他在家無聊沒事做整天負面情緒轟炸你,換個心境 就當他『退休』了,送他出門找點事情做-- 宗教團體修身養性、醫院當志工、批點貨去賣點小東西、去公園跳舞下棋、社區大學上課,這些都不需要花大錢,也無門檻,讓他踏出家門 接觸一些好心的正常人,比關在家或工作烏煙瘴氣好很多。

【如果真的想求職】履歷表問題,讓家人洽詢履歷診療室,讓公正第三方前輩來批評指點。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祝您好運

1人拍手・

1 提問者擔心年齡是否影響求職,家人負面言論也增加了壓力,認為自身問題導致求職困難。
2 年齡因素在求職過程中確實存在,但不應成為絕對阻礙。重點是展現專業和積極態度,有些企業願意給予機會。
3 履歷表應盡量完整,清楚呈現過去工作經驗和技能,以提高曝光機會。面試前應仔細準備,展現自信和專業。
4 離職頻繁可能影響雇主對穩定性的評價,因此應謹慎考慮每一次工作機會,並尋求持續成長。
5 自我檢討和改進是關鍵。要能承擔責任,面對挑戰,並積極解決問題,這樣才能建立職場信心和尊重。
6 中老年人仍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並擁有穩定的工作態度,對於某些職位是有吸引力的。但市場競爭激烈,需不斷提升自我價值以符合職場需求。
7 祝您能克服困難,找到合適的工作,同時保持正向態度,不斷學習成長。加油!

1人拍手・

年紀多多少少會影響求職,尤其要找的工作又是高薪類別!
若不求高薪、願意做,我認為求職的機會不會少!

我身邊就有您文中類似的例子,年紀不小一直換工作、求高薪、好職稱
但都無法持久,甚至長期待業!
也有另個例子,不求高薪、很願意做及學習
工作也是做了5年以上了!

中高齡就業,真是要看個人的態度!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