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其他產業背景,如何轉職?

各位前輩好,
我現在24歲,已經在保險內勤待了三年左右的時間,因為學歷和之前做過的打工以及工作經驗皆是在金融保險行業,但是想趁著年輕還有機會時換產業試試看。目前投了一些美妝產業或FMCG類的都沒有得到面試機會。覺得自己最大的優勢是一直都在外商,英文的聽說讀寫都算流利,但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其他證照或經歷,想請問前輩們我應該要試哪一類的職缺會比較容易有面試機會呢?

回答 6觀看 3058
回答 6

哈囉你好,看了你的敘述,我會建議你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其中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讀,你就可以知道你真正的優勢在哪裡、有哪些工作適合你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24歲,已經在保險內勤待了三年左右的時間,因為學歷和之前做過的打工以及工作經驗皆是在金融保險行業,但是想趁著年輕還有機會時換產業試試看。投了一些美妝產業或FMCG類的都沒有得到面試機會。
2. 想趁著年輕還有機會時換產業,由於學歷和經歷都在金融保險行業,這等於給自己出了個難題,想換產業但除英文能力外,沒其他專長。
3. 保險行業背後的觀念是風險,除金融業外開始有各行業開風險管理師的職缺,可以評估試投看看。至少符合心意想換產業。
4. 如果想換跑道有因保險內勤,而想轉換業務,那路就豁然開朗,各行業都有開業務職缺,房仲、傳產、科技都各有不同的挑戰。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若您可以節錄出虛擬的保險所提供的價值,進一步讓客戶認同您的價值,可以擴大您的未來路線。
建議可以擴張您的金融證照,在其他產業也會用到這些知識
例如產品責任險,資安險,雇主意外責任險。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應該不是"要試哪一類的職缺會比較容易有面試機會"
而是找到自己的目標與人生方向! 這才是你現階段最應該要去study的課題!
如果有一種職缺非常容易有面試機會且錄取率高,但工作環境與氛圍、以及其他條件你都不喜歡,結果做沒一個月就離職,這樣並不會比較好唷!

先找到自己的方向,自己擅長的事,自己有熱情的事,自己想要的事,再依據你個人特質與綜合評估,選擇自己的路。記住,人生是自己的,做好準備、下好離手、勇往直前不退縮!! 努力去追求你人生的康莊大道吧~~~

2人拍手・

很羨慕你的優勢,在外商且有聽說讀寫都流利的英文!
您先想想,您要的是面試機會,或是另一個可發展的職涯?
若只是面試機會,我相信把選擇對的公司、再加上好的履歷,一定會有面試機會!
若是可長期發展的職涯,這就很不一樣了,
第一、您是希望去有錢景、或有前景、或是有興趣的產業?
第二、承上,若您選擇的產業需要專業或技能,那您應當要先試著取得,才有機會換賽道!
第三、最後,還是要透過一份好履歷或是人脈,會更有機會順利換路道!

看你直覺上認為哪一種行業最感興趣,又是否需要相關證照較有立基,這排在優先選項,也必須安排第二與第三選項,時機對的時候,以上都大可以在同一時間投出履歷,當你在看公司的時候,公司相對也在看你,當兩造MATCH在一起的時候有兩種意義,一為該是找到工作了吧?二是自我必須稍微深度思考一下,為何該公司會看上我?慢慢培養這種〝社會感覺〞有時候蠻重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