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感覺現在做的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方向

大家好,我是工作一年的職場菜鳥,目前做的是業務類型的工作。
工作這幾個月下來開始慢慢覺得這份工作感覺不是自己想要的,一方面是即使我自己有成交,但還是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業務工作,另一方面是雖然旁邊的同事跟長官人都不錯,但他們有些個人習慣(抽煙)我自己不喜歡但因為公司很多人都有抽所以只能默默的吸二手煙😑;最後一點則是我們是業務單位但油資是要自己出錢,公司頂多補貼一千元,問題是如果開車油錢往往是幾千元再跑,會覺得自己虧了的感覺。

最重要的一點,是這份工作讓我覺得沒未來跟安全感以及我沒有什麼興趣,問過同樣做這份工作但已經轉到別的部門的前輩說如果再讓他重來他會選擇做別項產業的業務而不是這個產業,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在這裡蹲個一兩年磨練自我,如果上面說的這些缺點還是沒有改善的話,下決心轉職可能才是對自己比較好的方式,不知道各位可以給我什麼建議呢?

回答 3觀看 1457
回答 3

您好,
如您所講「最重要的一點,是這份工作讓我覺得沒未來跟安全感以及我沒有什麼興趣」,這才是值得探討的議題。

所以要試著問自己幾個問題:
1. 請問您覺得什麼工作才有未來?
2. 請問您覺得什麼工作才有安全感?
3. 請問您什麼工作才覺得有興趣?

當你為自己找到了以上的答案,然後做個事前的準備,當準備好了以後,就可以開始轉職,加油💪!

1.如果想離開,周遭所有一切都讓你感覺很不對勁。久了就頭痛生病。
2.如果這份工作是你家庭的經濟支柱:上有老下有小,靠你活命,你會怎麼辦?
3.通常做一年的工作會想走,都是沒有「未來的發展」才會想走,譬如:加薪與升遷。至於那些二手煙與油資補貼,應該在開始上班時就存在了。
4.檢視是不是「發展」性的問題。如果是,再看看這一年的經驗足夠拿到下一個工作當籌碼?如果可以,就換了,拿著籌碼要更高的薪水跟職位。如果不行,那就趕快練好功,成熟了再走人,不晚。

1. 工作一年的職場菜鳥,目前做的是業務類型的工作。感覺不是自己想要的,一方面是即使我自己有成交,另一方面是雖然旁邊的同事跟長官人都不錯,但他們有些個人習慣自己不喜歡但因為公司很多人都有抽所以只能默默的吸二手煙。
2. 這個業務類型的工作,最重要的目的,是讓您確認是否走業務路線,先要確認自己適合吃業務的飯。
3. 倘若是的,吸二手煙的問題,油資是要自己出錢,換一個公司,這問題會消失。
4. 換一個公司,換同產業不同公司,上述問題也許還在,就不考慮。
5. 換一個公司,換不同產業不同公司,上述問題會自動解決,但也會衍生不預期的新問題。
6. 先思考換不同產業,傳產、零售、科技、通訊、運輸。
7.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