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資訊與網頁的職缺名稱感到疑惑??

你好!各位Giver,我是108年6月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現在26歲,108年10月到109年1月有參加職訓局開的職前訓練課程是網頁設計課程(沒有前端三大框架,課程內容有html、css、jquery、javascript、bootstrap),上課時間有三個月,順利作出期末專題網站和拿到結訓證書,109年第一次爆發國內疫情,109年月底找到零售業的工作,一直工作到現在,目前在零售業工作一年左右,由於零售業上班時間都不固定(早晚輪班關係),練習時間很少,只能休假和下班練習網頁程式語言,打開104、1111、yes123、518、linkedin、cakersume等人力銀行職缺的資訊與網頁工作名稱感到疑惑,問題如下:
1.網頁工程師、網頁設計師、網頁前端工程師、網頁視覺設計師,上述職缺有哪些差異呢?工作內容差異大嗎?
2.前端工程師、前端網頁工程師、前端網頁設計師、前端遊戲工程師、前端視覺設計師上述職缺有哪些差異呢?工作內容差異大嗎?
3.人力銀行的職缺篩選地點選中部,假設網頁設計有100~300個職缺或前端職缺有100~400個職缺,我是全部都投呢?還是要篩選一下呢?中部難找,我直能往北找呢?假設往北找,又考量住宿和生活開銷,讓人頭痛。
4.未來日子,還要找網頁和前端的工作,104、1111、yes123、518、linkedin、cakersume等人力銀行同時打開投履歷,會比較快找到工作嗎?

回答 2觀看 1696
回答 2

您好,

1+2. 請不要執著於職稱
A公司的 網頁工程師, 可能 等於 B公司的 前端網頁設計師, 可能在C公司 兩種職務都有, 做不一樣的事情。
您問的差異與工作內容, 都已經寫在徵才JD裡面, 在挑選工作的時候請詳細閱讀每一個字。
★技巧: 假設是中大型公司, 把相關職缺都點閱一次, 就會更清楚 在這個公司 的這個職稱的工作內容與差異。

3. 程式語言一直在改變, 當刷題刷到一個程度, 就趁著退流行前趕快找到工作吧~

4.作品集做多一點錄取率會變高嗎?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要怎麼提升錄取機會呢?
--> 作品集之外, 履歷的設定與內容非常重要, 如果面試都拿不到99.99%是履歷有問題, 請手刀前往履歷診療室, 以下粗略概念提供您參考。

【履歷自傳是廣告文宣, 不是抒情文】
1. 一篇履歷只有20秒不到的閱讀時間, 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
2. 去蕪存菁呈現你最專業優秀的一面
3. 增加-職缺關鍵字, 專案成就, 領導經驗, 清楚列出你所有的優點長處
4. 刪除-家庭背景, 空泛的形容詞, 心路歷程, 與目標職缺不相關的所有資訊

【主管怎麼評分一份履歷, 你的履歷表會上嗎?】
除了之前提到的, 履歷是你自己的廣告文, 也不是廣告很威, 照片很美對方就會要你。
Apple手機每隻都很美, 壓倒性勝利其他家, 但Apple在手機市場也不是市佔率100%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5. 投遞策略, 先從不用負擔住宿跟生活開銷的區域開始投
【投遞開放24小時內的職缺】
你可以追蹤你喜歡的公司,目標"新釋出"工作機會, 每天都要上104, 1111, 519之類的人力銀行 掃有沒有新職缺上架, 每天都去投24小時內釋出的新職缺
除了很少數大公司的常態性高流動率的大單位, 會一年四季不斷的在補人看履歷, 其他公司都是遇缺才有補, 可能主管心中會有一個時程表, 搶先很重要, 搶先投的每一封履歷只要高於平均值就會被叫來面試一下, 因為他也不知道後面的會不會更好, 先叫來看看, 這是很合理的...
你現在去投兩周或一個月前的職缺, 人家都已經在面試第一輪了, 你如果沒有比第一輪面試的15-20個人優秀很多, 根本不會被選中

【大公司可以一網打盡】
如果是投大公司, 看到所有類似職缺想要應徵的可以通通投
比如 某大公司 有8個前端工程師缺, 就通通投, 背後是8個不同單位, 甚至不同事業處, 不同單位不同事業處都分開招生, 而且他們彼此也不認識的機率很高, A拒絕你, B可能會收你。

【年資不符合可以投嗎?】
我會建議都丟看看, 不管是您很資深去投無經驗可, 或者是無相關經驗, 但投遞需要相關經驗, 只要工作職缺內容是您有興趣, 就投看看。
-投履歷又不要錢, 有投有機會, 沒投沒機會。
-不管是資深或資淺的職務都是同一個主管會看到, 假設您很優異, 投了資深職缺, 但年資不符合, 主管有可能還是安排面談, 然後比如調降這個職缺配合您的年資。
-有些職缺的年資只是參考, 很籠統的寫個2-5年, 其實不管找資深還是資遣都是用這個職缺。

7. 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表, 30歲不代表什麼, 可以不用這麼焦慮, 我跟老公40歲才搬到矽谷砍掉重練, 至今也是還活著。
請參考 "半路出家軟體工程師在矽谷" "工程師作家的轉行人生" 夫妻檔中年轉行軟體工程師的心路歷程。

9. 不要急著放棄, 如同上面說的, 請到履歷診療室, 將您的目標職缺/履歷/作品集, 找相關產業的前輩指點, 包含職稱vs工作內容vs產業等問題也都可以細細討論, 並練習面試技巧。

以上, 資訊量爆表, 請慢慢服用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就像小學校校長兼撞鐘,大學校需要一堆職員而且分工很細。

原則上就是要往比較有把握而且修過課程的網頁設計當作切入點,而且要不斷地繼續鍛鍊網頁網站資訊等等的技術,三個月的訓練只是入門,資訊本科系要花兩到三年的專業學程,如何能和他們競爭,就是要靠學得紮實,能夠脫穎而出。

至於時間和年齡,當然是越早越好,但是只要能不斷地精進,30幾歲的年齡就比較不是問題,我也是30幾歲才轉職到工研院寫 machine code的, 只要有開始都不會太遲,一起共勉,加油💪!

查看1則回覆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