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滿30想找大公司做行政?

高中畢業後為了學業接著了大學企管系,之後因為家裡因素結束了我的大學生涯,直到2019年從回校園,選了一門可以配合上下班的科系,觀休系,但自己知道之後不會接觸這一類型的工作,工作累積經驗雖多,但沒有專長,當過總務,當作運輸出貨助理,當過行政會計助理,會出納應收付帳款,但不會財報,也不會稅務,以為自己可以更好,但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往往理想的公司卻無從答應

回答 5觀看 1786
回答 5

您覺得更好的是什麼工作呢?是薪水要更高?還是工作內容不是您要的?您的理想公司跟工作內容是什麼樣的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企管系,結束了我的大學生涯,直到2019年從回校園,選了觀休系,但自己知道之後不會接觸這一類型的工作,工作累積經驗雖多,但沒有專長,當過總務,當作運輸出貨助理,當過行政會計助理,會出納應收付帳款,但不會財報,也不會稅務。
2. 申請轉系或插班考,進入會計系。可以日、夜間部。
3. 邊工作保持現職,邊念會計系。
4. 會計系畢業,投理想公司的財會職缺,這次不會讓您落空。
5. 祝福您。

根據統計,現在流行的找工作分為10大管道:
1. 應徵廣告 (網路求職平台)
2. 私立就業服務機構( 獵才顧問)
3. 親友師長介紹(透過人脈介紹, 公司同仁內部推薦)
4. 政府/國營事業考試分發
5. 各公司官方網站
6. 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職位 或 明確知道主管的名字,雖然沒有刊登出職缺,還是可以毛遂自薦
7. 全國性與地方性就業服務機構/勞動部「台灣就業通」網站
8. 就業博覽會
9. 校園徵才活動
10. 利用網路平台長期經營個人品牌
一般人都只試第1種方法,雖然很方便,一個晚上就可以應徵10幾個工作,但是競爭激烈,大部分都沒有回覆,
不要因此就放棄,您可以試試其他管道。

您好,
千山萬水只取一瓢影,從現在開始要收斂您的專長,只做最有經驗最拿手的一項工作,增加專業知識,累積工作經驗,因為不希未來30年對這樣的輪迴之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覺得自己經歷許多,但卻沒有學會什麼也沒有專長,就這樣看起來怎麼會不知道問題在哪呢?

選了自己以後不會接觸工作的科系,那為什麼要浪費時間跟金錢去上課?就單純為了大學文憑?

應該思考如何才對自己會有幫助,不論是進修、工作、專長學習或是工作中的進步

有做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要做好跟學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